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照服員缺工,嘉義縣辦訓補充人力

發稿時間:2022/05/25 09:54:47

照服員缺工,嘉義縣辦訓補充人力
照服員缺工,嘉義縣辦訓補充人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5 09:54:47)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雖大為疫情期間失業率並未減緩,但長期照顧是國家重要政策,照顧服務人力需求不減反增。根據勞動部1月就業市場情勢分析顯示,全台照顧服務員釋出超過5,100個職缺,求職人數僅1,349人,呈現供不應求現象,嘉義縣照服員與去年同月相比,已攀升至求才職類第1名,且超額需求人數多達239人,縣府為鼓勵大家投入長照行列,開設12個訓練班次提供民眾參訓,歡迎鄉親踴躍報名。

去年因疫情影響辭掉餐飲業工作的小偉,參加嘉義縣政府照顧服務員訓練的補助課程,有了結訓證書後也取得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技能證照考照資格。
小偉分享疫情期間醫療院所及長照機構憂心住民感染,進行人員管制,個案家屬無法頻繁進出醫院,小偉就成了家屬的幫手,公司也會不定時關心,確保服務過程中的健康狀況,讓他們可以安心服務個案。

勞青處長陳奕翰表示,取得照顧服務員資格的門檻不高,只要年滿16歲就可以報名參加,若非相關科系但想考取照服員證照者,受訓後取得結業證書即符合考照資格,民眾若為特定對象,如中高齡者、獨立負擔家計者、原住民、自願及非自願性失業者、身心障礙者、新住民等,政府將全額補助,一般身分者只要負擔百分之二十的訓練費用。

勞青處表示,訓練課程時數約97小時,職前班辦訓地點在義竹、朴子、大林、東石和民雄等地區,失業者優先錄取。另外,中埔有開設在職班供學員參加,歡迎有意願報名者,請上嘉義縣政府勞青處網站(https://reurl.cc/qO7zxq)查詢或撥打05-3620123分機8846沈小姐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