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正修生命鬥士柯泠泠 林育慈 賴宗緯 林財得 走出身心障陰影獲選學習楷模

發稿時間:2022/05/25 15:24: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5 15:24:42) 正修科大進修部二專企業管理系罹患小兒麻痺的柯泠泠,憑藉毅力爬上大學,數位多媒體系重度聽障林育慈配戴助聽器,花更多心思學習,幼保系有情緒障礙的賴宗緯終日惶恐不安,身邊良師益友協助榮獲「教育部傑出大學學伴」,加上機電工程所博士班重度聽障畢業生林財得,勇敢面對身心障礙走出來,獲選學習楷模。

正修科大獲選學習楷模的林育慈、賴宗緯、柯泠泠及林財得,畢業典禮將由龔瑞璋校長頒給獎牌,艱苦求學的歷程可作為學弟妹的模範。

進修部二專企業管理系重度肢體障礙畢業生柯泠泠生長在貧窮的小農村,3歲罹患小兒麻痺,造成腳部萎縮,雙腳無法行走,左手當作輔助腳行走,右手只剩下一點力量,從此開始爬行歲月,爬過夏天燙人的柏油路,爬過冬天冰冷尖銳的沙石路,憑一股毅力爬上大學,樂觀積極為她贏得好人緣,願意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朋友。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重度聽障畢業生林育慈當她三歲時,媽媽叫她名字卻無回應,經檢查發現,耳朵少長了重要的東西導致聽不到,從此開始配戴助聽器,對環境及聲音的吸收也跟著受限,必須花更多心力及時間學習,就讀正修時,雖因聽覺障礙而影響學習,但她很願意投入,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及同學,動畫製作及故事架構表現優異。

幼兒保育系有情緒行為障礙的賴宗緯,從小在一個情緒高張的環境長大,個性十分壓抑且惶恐不安,對人很難產生信任感,踏入大學因緣際會,轉到幼兒保育系,因主任加上任課老師關懷,讓他安心學習,並榮獲「教育部傑出大學學伴」殊榮,一路走來,看似一帆風順,卻走得如履薄冰,多虧身邊良師益友,給他有抒發情緒的管道。

機電工程所博士班重度聽障畢業生林財得,10多年前因聽力喪失離開熱愛的教師工作,仍積極向上學習,考取漢翔公司,目前在台電任職,他總是笑臉迎人,不但不受打擊,反而更努力不懈充實自己,有感而發的說,學習路是很辛苦的,最後的甜果卻非常有成就,總不要放棄學習這條路,即使生活有些不方便,但只要抱持接受挑戰的心態面對每一件事情,一定能戰勝所有困難。

正修科大賴宗緯及林育慈走出身障礙陰影奮力向學,獲選學習楷模。
正修科大賴宗緯及林育慈走出身障礙陰影奮力向學,獲選學習楷模。


正修科大賴宗緯及林育慈走出身障礙陰影奮力向學,獲選學習楷模。
正修科大賴宗緯及林育慈走出身障礙陰影奮力向學,獲選學習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