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救國團服務影像紀錄研習提升義工服務技能 增加社會「善」的正能量傳播

發稿時間:2022/05/25 15:39: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5 15:39:34)為提升澎湖義工伙伴公益活動的影音記錄能力,讓義工能透過影像記錄宣傳社會公益服務,及救國團在推展服務工作與形象,以擴大社會大眾及對公益服務活動的支持與認同。於本月22日(星期日)假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社會團務義工服務影像紀錄研習活動」,計有來自本縣各鄉市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和團友會等,義工伙伴30位連抉報名參加本次的研習課程。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藉由總團部引介,特地邀請到救國團新北市資訊傳播服務隊–黃本源隊長及其助教–林淑華聯絡組長,倆人於21日提前專程搭機前來為本縣義工授課作準備,研習課程有:「小影手機微電影教學含主題、音樂、轉場、字幕、貼圖、去背- 影片輸出480P」、「威力導演手機版微電影教學含剪輯、音樂、轉場、字幕、口白、去背-影片輸出HULL HD 1080P」兩種微電影製作手法教學,以利日後有效透過網路平台擴大社會公益服務風氣的推展。

為順利圓滿辦好此次義工訓練課程,活動依各項防疫規範進行三次的場地清消,並要求參加人員配合做好,進出豋錄、量額溫、酒精消毒,和全程佩載口罩等規範,作好萬全準備以利安心上課。同時在上、下午上課前,林淑華組長都會為每位研習義工來段輕鬆活潑的「帶動唱」,幫忙提振精神和活絡筋骨。

研習期間,在黃本源隊長借由教學圖檔、影片的耐心講授下,每位參加研習的義工伙伴依照「程序、步驟、要領」,一一完成影片的製作,影片作品經過不斷
修正操作後,均能快速達到基本水準並呈現出良好的成果內容,完美的成效讓每個人臉上掛滿歡欣愜意笑容。

澎湖縣團委會新任總幹事辜偉立表示,「義工教育」是救國團最重視的人才基本訓練和服務技能提升要務之一,也是義工權利和義務;當今手機和社群平台,是目前大眾運用最快、便利的信息傳遞手法。現今生活圈中,民眾在「知的領域上,需求量都很大。但在「善」的認知與支持面往往是偏少和較少被主動關注到的,所以早期的「為善不與人知」觀念已不符合潮流。透過3C產品聯絡傳遞機能,可以發揮社會公益服務行銷功能,大大提升大眾的認同和參與,同時也可為社會公益服務透過影像做精彩的記錄。救國團在社會公益服務工作中佔有一席之地並從未缺席,一直秉持著創團四大理念「公益、服務、健康、教育」,為社會公益服務志業來發聲。藉由此次研習後,能透過每位義工之手,記錄下社會中每個角落更多的真實、溫馨畫面,廣傳行善正能量,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族群和營造社會祥和風氣。


救國團服務影像紀錄研習提升義工服務技能 增加社會「善」的正能量傳播
救國團服務影像紀錄研習提升義工服務技能 增加社會「善」的正能量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