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培攜手同德高中培育未來烘焙及食品檢驗人才

發稿時間:2022/05/27 16:35: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7 16:35:06)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南投同德高中27日簽署策略聯盟,聯手培育食品檢驗分析人才,以大學端師資及設備,協助高中端烘焙科學生,規劃未來專業學習及升學之路,提早接軌大學專業,奠定未來就業基礎。

元培醫事科大蔡世傑校長(右)與南投同德高中童建文校長27日簽署策略聯盟
元培醫事科大蔡世傑校長(右)與南投同德高中童建文校長27日簽署策略聯盟

策略聯盟簽署由同德高中校長童建文主持,元培代理校長蔡世傑率健康學院莊路德院長、食品科學系張宜煌主任等師長出席;蔡世傑校長指出,元培是台灣第一所醫事技術專業大學,更以「健康福祉服務人群」為使命,所有學系都對準大健康產業,其中,飲食與健康的關係重大,元培食品科學系首重培育「食品衛生安全與品質檢測」、「食品加工與生產」及「保健食品開發與評估」的食安專業人員,並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

元培食品科學系平時上課的專業教室也是國家食品檢驗技術人才考場
元培食品科學系平時上課的專業教室也是國家食品檢驗技術人才考場

蔡世傑強調,元培許多系所的專業教室也是國家認證的考場,例如食品檢驗分析乙、丙級技術士執照考場,而且我們與產業界實務緊密鏈結,與近五十家食品相關企業建立策略聯盟,所有的學生參加企業實習或專題研究,培育學生實務能力,也輔導學生前往海外實習,增強國際移動力,歡迎高中職學生選讀興趣相關系所。

元培與同德建立策盟夥伴關係後,將提供給同德高中專業師資支援教學,除協助課程設計並支援先進教學設備,提供學生實習、考照,相信透過此紮根,也能夠為中、彰、投地區培育更多在地的烘焙及食品檢驗分析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