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舉辦線上「2022 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發稿時間:2022/05/27 16:34: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7 16:34:39)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於今(27)日以線上方式舉辦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Digital Design),此屆國際研討會由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主辦、視覺傳達設計系承辦,並與台灣科技藝術學會共同協辦,由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致詞揭開序幕,會議當中邀請到韓國科學技術院李知炫教授及澳洲雪梨科技大學梁達華教授擔任專題演講主講人。

此屆研討會主題為「物聯網與數位媒體未來新典範」,共有六項子題,分別是「數位設計理論與發展」、「創新科技發展與應用」、「藝術與文化之數位創作」、「創新商品設計與實務」、「科技藝術與影像美學」與「媒體與設計相關議題」。活動當中包含兩場國際專題演講,總共12場包含51篇的學術口頭論文發表,以及73篇之海報論文發表,內容豐富多元,尤其是在物聯網科技與動態影像美學的領域,引發熱烈地討論,充分展現出研究者在當代對於互動設計與數位媒體趨勢的前瞻觀點,與在科技、影像、藝術方面之相關美學思維;同時亦有關注後疫情時代的設計革新,以及對於元宇宙概念的嶄新議題探討。

目前擔任韓國國家研究基金會藝術、文化部主任的李知炫教授,專長於運算設計與城市信息學,極具學術影響力,在「城市信息學中的場所製造」演講中特別提出對智慧生活和城市規劃的未來推測想像;而梁達華教授則專長於互動設計與使用者經驗設計,長年以探討數位技術如何提升使用者體驗為其研究主軸,此次透過「以人為本的物聯網及其超越」為講題,不僅為大家帶來有關互動設計發展的當代人本思維,也針對人類對所處環境所應引發的環境反思問題與當前課題挑戰,提倡更為廣泛的跨領域設計合作,以共同創造物聯網願景,讓所有與會者皆受益良多。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此次研討會邀集各數位設計領域之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分別從學術面、產業實務面,透過當代議題來進行交流,並共同發表最前沿的研究應用,希望相關成果能對科技媒體與數位設計之研究、應用有所助益。今年研討會除了徵求一般學術論文之外,同時也收錄實務類型的創作報告,說明前瞻的設計潮流不但需要融入數位與創新的觀念之外,更需要基本理論與應用實務相互並重。此次研討會徵集到一百二十四篇相關論文與報告,共有31所學校與機構單位之師生、專業人員投稿交流,共同研討最新創見,期待透過不同的觀點,讓參與之設計產、官、學之專家有更多的收穫外,對數位設計、科技產業的發展亦有具體貢獻。


資料來源: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www.stust.edu.tw/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舉辦「2022 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之海報。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舉辦「2022 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之海報。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舉辦「2022 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之線上情形。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舉辦「2022 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之線上情形。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舉辦線上「2022 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之情形。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舉辦線上「2022 第八屆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之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