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山人壽連續三年贊助小健將計劃 「益」起培植偏鄉運動人才

發稿時間:2022/05/30 10:12:4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30 10:12:45)為夢想裝上翅膀!南山人壽關注偏鄉孩童的運動發展與營養,連續三年推動「南山小健將計劃」,鼓勵民眾BAM健康又能挺公益,發起「BAM活力洋溢APP」團體挑戰賽活動,將民眾的健康力化為偏鄉小學的運動力。南山人壽並將於活動結束後,愛心捐款新臺幣20萬元至宜蘭縣南澳國小,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全力發揮體育長才。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有高達75%為亞健康族群,沒有確切或重大的疾病,但日常生活中卻常常感到身體不適。南山人壽從「好險有南山」到「健康有南山」,致力推廣健康促進,透過由合作夥伴開發之「BAM活力洋溢APP」,以更積極的作為協助民眾落實健康管理,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並為健康注入公益精神,只要民眾加入參與APP發起的活動,就能幫助偏鄉小學。一個行動同時實現兩件好事,讓每個人都可以為社會永續作出貢獻,化被動為主動,身體力行實踐ESG,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3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及福祉,及SDGs 4確保人人享有優質教育品質。

南山人壽日前發起「益童起步走」團體挑戰賽,共有超過1.4萬名「BAM活力洋溢APP」用戶參與,10天累積突破7.6億步,相當於繞行地球13.3圈,為地球減少107.92公噸排碳量。南山人壽將參與者的行動化作愛心,捐款新臺幣20萬元予宜蘭縣南澳國小,讓每一個步伐都成為推動偏鄉體育發展的助力。傳愛偏鄉,不能只是一次性關懷,南山人壽除投入經費贊助,也將透過在地的公益標竿通訊處,關懷南澳國小,為孩子的未來盡一分心力。

南澳國小學童有90%以上是泰雅族,除了傳承文化和藝術外,在體育活動的發展也是不遺餘力,尤其成軍9年的籃球隊是賽事的常勝軍,雖然身材較為嬌小,卻能力抗高大的對手,連續多年榮獲全國冠軍獎盃,也曾在2018年芬蘭海豚盃國際賽取得11歲及14歲組金牌,2019年於匈牙利卡波斯瓦國際錦標賽,男女籃更分別奪下了金牌和銀牌,揚名國際賽事。近期學校急需外界對於體育發展的贊助,南山人壽適時挹注資源,支持這群未來的體育小健將,幫助熱愛籃球的孩子,以運動作為接觸世界的窗口,跨越障礙展開夢想的翅膀。

台灣偏鄉小學的家庭背景多為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透過運動不僅能培養孩子們正向的興趣,也是突破困境扭轉未來的最佳途徑,更提升了國家運動競技的軟實力與競爭力。「南山小健將計劃」三年來,除了宜蘭縣南澳國小外,累計已幫助臺中市自由國小、花蓮縣溪口國小及雲林縣東勢國小,南山人壽未來將持續傳遞愛與關懷到台灣各個角落,成為少年運動員的重要後盾,培育傑出的國家體育選手,實踐社會責任。

南山人壽連續三年贊助「南山小健將計劃」
南山人壽連續三年贊助「南山小健將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