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技術團提供帛琉小學營養午餐新鮮蔬果,總統吃了也說讚!

發稿時間:2022/06/09 11:29:08

帛琉惠恕仁總統與小學生一同用餐。
帛琉惠恕仁總統與小學生一同用餐。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09 11:29:08)帛琉教育部長 Dr. Dale J. Jenkins為展示國合會技術團供應學校新鮮蔬果製作營養午餐成果,於本(111)年5月12日邀請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伉儷、我國駐帛琉大使黎倩儀、帛琉農漁暨環境部長Steven Victor一同至當地公立小學George B. Harris Elementary School與學童一起享用營養午餐。

惠恕仁總統表示小學生能吃到臺灣技術團種的蔬菜水果真的很幸褔,也鼓勵學生們多吃健康食材,他也特別感謝臺灣技術團與新光醫院提供營養午餐新鮮蔬果與廚工訓練。農漁暨環境部Victor部長則回憶幼年就讀GBH小學時,營養午餐都是冷凍蔬菜、罐頭肉與罐頭水果。GBH校長Wicliff Emul說因為臺灣技術團推廣校園農場,學生親手種植蔬菜後更有意願吃蔬菜。黎大使則向學生們解釋攝取蔬果對孩童成長的重要性,目前臺灣技術團已提供帛琉公立小學80%學童的營養午餐,期許未來能達成100%的目標。

帛琉傳統飲食以富含高纖維的黃肉芋頭為主食,二戰後帛琉人民的飲食習慣深受美國影響,加上白米與罐頭食物較便宜,因此帛琉人普遍習慣攝取高卡路里、低蛋白質、高鈉的食物,據統計約90.1%的帛琉人每日蔬果攝取低於建議量,且缺乏正確的飲食觀念,導致高達37.7%成年人口有肥胖問題,而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比例也偏高。

為提升帛琉的糧食安全與人民的營養均衡,臺灣駐帛琉技術團自103年開始與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合作,使用有機資材在地種植生產高品質蔬果,目前每月約配送1至1.5公噸的新鮮蔬果供當地學校營養午餐使用,並由國合會派駐當地之志工營養師設計菜單,同時定期舉辦廚工訓練班,盼逐步改善帛琉學童飲食健康。現在帛琉學童餐盤裡不但有新鮮的葉菜類和瓜類蔬菜,也可以吃到技術團種植的紅龍果、番石榴、香蕉、木瓜與哈密瓜等鮮甜水果,除了改善食材與烹調組合,也透過食農教育讓帛琉學生與家長了解飲食健康的重要性,降低帛琉人民罹患慢性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