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吳線上畢典秀六國外語 奧運金牌國手麟洋配獻祝福

發稿時間:2022/06/11 14:30: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1 14:30:26)

麟洋配化身神秘嘉賓,為東吳畢業生獻上祝福
麟洋配化身神秘嘉賓,為東吳畢業生獻上祝福


受疫情影響,東吳大學取消實體畢業典禮,線上畢典於今(11)日上線,今年東吳畢典很國際化,包括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印尼、泰國、捷克的外籍生,用六國語言祝畢業生畢業快樂,彩蛋部分更找來奧運金牌羽球選手王齊麟和李洋助陣,兩位國手化身神秘嘉賓,為東吳的畢業生獻上祝福。

東吳大學校方在外雙溪與城中布置拍照打卡景點,兩校區的建築物以文青插畫風呈現,不少學生趁天氣放晴,回校打卡拍照;也有學生選擇跟家人一起觀看線上畢典,畢業生廖心綾表示,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但跟家人一起看線上直播,感覺很新鮮、溫馨,廖心綾也跟同學視訊連線,共度最後的大學時光。

打造線上畢業典禮的臨場感,直播同時還會同步發送簡訊,例如,校長致詞時,畢業生的手機將跳出祝福簡訊,並按照流程提醒同學,上台領獎時間到了,電子獎狀也將同步發送到學生的手機裡!

法律系學士班畢業生致詞代表楊子徹表示,五年前以為進入大學是輕鬆學習歷程,但經歷無數次的考試、報告、課堂思辨,每一次的經驗都像把自己逼入絕境,只是比起挫敗感,更激起自己對法學的熱情,再辛苦的道路,如今也已經走過,楊子徹更引述美國最高法院已故大法官的露絲·貝德·金斯伯格的名言:「Speak Your Mind Even If Your Voice Shakes」(說出你的想法,哪怕聲音會顫抖),鼓勵畢業生勇敢追夢。

今年東吳有3166名學士、698位碩士、20位博士完成學業,東吳大學校長潘維致詞時表示,元宇宙會以各種無法預料的方式,與現實世界互動,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區塊鏈,甚至虛擬實境的科技蓬勃發展,面對如此創新快速的改變,縱然難以預料,卻不允許我們停下腳步,期許畢業生對無懼未來的改變,善用學校所學,掌握趨勢與脈動,成為斜槓跨領域人才,為社會效力,也為個人成就不凡。

東吳線上畢典秀六國外語
東吳線上畢典秀六國外語

東吳大學11日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東吳大學11日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當天上午天氣放晴,學生回校打卡拍照
畢業典禮當天上午天氣放晴,學生回校打卡拍照

學生與家長一同參與線上畢典
學生與家長一同參與線上畢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