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暨大首度參加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評比 五大指標勇奪全球前50大

發稿時間:2022/06/13 13:43: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3 13:43:22)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首次參加WURI Ranking 2022的競賽與排名一舉奪下五項全球50大影響力大學指標。WURI全名為World University with Real Impact 「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由漢薩大學聯盟(Hanseatic League of Universities, HLU)所建立,有超過120所大學會員,該排名評估大學對社會的真正的貢獻,強調大學研究與教育必須採取創新的方法。今年共計來自全球309所大學提出792個創新專案,暨大獲得五項世界Top 50排名佳績,並在數位轉型項目排名全球第24,成果令人驚艷。

WURI「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線上評比會議
WURI「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線上評比會議

本屆WURI線上大會由韓國首爾國家競爭力政策和戰略研究所(IPSNC)主辦,於近日公布WURI Ranking 2022在六項領域的前50名的大學,包括工業應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創業精神(Entrepreneurial Spirit)、 道德價值(Ethical Value)、學生流動性與開放性(Student Mobility and Openness) 、危機處理(Crisis Management) 及第四次工業革命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等。WURI較特別的是每年增加新領域的評比,今年新增「第四次工業革命」即數位轉型,評估大學是否有效運用創新數位科技或是人工智慧的導入,使校園或周遭城市帶來數位轉型。

暨大參與漢薩大學聯盟(Hanseatic League of Universities, HLU)的證書
暨大參與漢薩大學聯盟(Hanseatic League of Universities, HLU)的證書

今年792件的參賽專案都以匿名形式發給所有評審委員,而評審委員根據專案創新性、可行性、實際影響三個維度對所有專案進行評價,從每個類型中推薦10個最好的專案並將評審結果回饋至聯盟委員會,最後聯盟根據所有評委評審結果統計出每個類型最好的50個專案。

暨南大學是僅有27年的年輕學校,但是在數位轉型、大學社會責任、產學合作、國際化等方面表現亮眼,是所極具開創精神的新型大學。
暨南大學是僅有27年的年輕學校,但是在數位轉型、大學社會責任、產學合作、國際化等方面表現亮眼,是所極具開創精神的新型大學。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在2021年8月11日收到入會證書,今年首次參加2022 WURI RANKING評比,即一舉獲得「工業應用」排名第40、「道德價值」排名第38、「學生流動性與開放性」排名第37、「危機處理」排名第47、「第四次工業革命-數位轉型」排名第24等共五項世界Top 50排名佳績。其中由暨大「教育大數據中心」洪政欣教授所帶領的專案團隊,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的建置與數位轉型更是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數位轉型」專案評比中獲得全球肯定。「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排名項目評選委員會主席文輝昌(Hwy-Chang Moon)教授在發佈會上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評選打破現存大學排名中的侷限性,尋找出面向未來的、具有蓬勃生命力和旺盛創新精神的院校。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一個真正有影響力的大學,應該有更多元的辦學目標,如何持續學習與創新更重要,暨南大學是僅有27年的年輕學校,但是在數位轉型、大學社會責任、產學合作、國際化等方面表現亮眼,是所極具開創精神的新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