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參與校內實習型工讀 元培學生跨域學習激發潛能

發稿時間:2022/06/13 15:39: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3 15:39:09) 「沒想到念的是護理專業,卻可以在校內工讀學習到活動企劃和宣傳,讓我更有自信心!」,這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推動學生校內實習工讀,參與學生鍾宜暄的心得,透過校內行政單位的實際職場訓練,激發學生未來職涯競爭力與長期發展潛力。

元培護理系鍾宜暄同學(右二)透過校內工讀學習活動企劃與宣傳,增加自信心。
元培護理系鍾宜暄同學(右二)透過校內工讀學習活動企劃與宣傳,增加自信心。

元培高教深耕辦公室日前辦理111年度高教計畫工讀生學習成果發表會,讓15位參與校內10個行政單位的工讀學生進行線上成果發表,發表內容包含單位介紹、工讀內容、單位的訓練規劃目標的安排、與就業的連結、學生學習心得及未來學習之技能等;也透過發表分享,了解不同單位的工作內容及訓練方式,增加學習的廣度。

元培醫管系劉美伶同學(右)在課指組工讀也學著擔任模特兒為活動宣傳
元培醫管系劉美伶同學(右)在課指組工讀也學著擔任模特兒為活動宣傳

獲得成果發表優等獎的護理系鍾宜暄同學,工讀單位就是高教深耕辦公室,主要協助辦公室整理各項活動成果,並負責在去年校慶園遊會上推廣香草學堂產品義賣活動;她說,以為自己在學校就是學習護理專業,沒想到透過工讀可以學到活動企劃及宣傳,也學會勇於表達及與人溝通;透過這次分享,鍾宜暄也深入整理自己學習,更認真去思考未來就業的連結、欲學習之技能等,讓自己有更明確的規劃、安排。

元培高教深耕辦公室辦理計畫工讀生學習成果線上發表會
元培高教深耕辦公室辦理計畫工讀生學習成果線上發表會

而獲得成果發表特優獎的護理系陳弘雅同學,也分享他在教務處實習組的工讀心得,強調原來行政作業流程環環相扣,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才能讓行政效率又快又好;陳弘雅同學表示,透過大家的分享也一改他對其他單位的既定印象,更體認到這份工讀給予我們的意義,讓我們從校園走入職場,不再徬徨無助,多了份特別的經驗。

元培111年高教計畫針對工讀生聘用方式以實習型工讀為主要推動目標,透過應聘單位的實際職場訓練,讓學生是工讀也是職場實作,學習本職專業外的職場能力,更呈現跨域學習的成果,培育學生職場上的軟實力;其他獲獎學生還有醫務管理系劉美伶、黃姿瑋與徐嫚君,都獲得佳作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