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工業局推動北投地方創新,首波跨界創新發表

發稿時間:2022/06/14 18:12:52

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結合北投在地的10家北投小農,3家溫泉飯店業者,1家博物館,2家商店一起與4家設計公司,共創出3組限定料理及專屬限定禮盒。
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結合北投在地的10家北投小農,3家溫泉飯店業者,1家博物館,2家商店一起與4家設計公司,共創出3組限定料理及專屬限定禮盒。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4 18:12:52)經濟部工業局為擴大設計產業應用領域,帶動設計產業成長,委託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19年於相關計畫中,推動「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以設計手法及工具角度切入,期望振興全台22縣市的地方產業,2021年「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前進北投,透過辦理在地共創工作坊發現北投「都市農業」的發展瓶頸,提出從生產者升級為成體驗場域概念,建構北投的「療癒產業」的都市綠洲生態系發展規劃,透過在地農業生產者與設計、通路業者等之跨界合作,並於今(14)日辦理發表會,本部林全能次長、立法院吳思瑤委員、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等到場支持,共襄盛舉。

本次跨界創新發表之成果,即以設計思考為核心,利用設計手法,結合北投在地農業生產者,包括北投社大青菜社(青菜底呷)六座農場〈泉源農場、二崎農場、足妹農場、草山大自然農學體驗農場、草山永和安心農場、頂湖安心農場〉、四口田有機農場、隨野家、火的意志 大屯火山咖啡、八仙六代園等,並邀請北投文物館、三二行館、大地酒店The Gaia Hotel、北投亞太飯店 Asia Pacific Hotel, Beitou、北投普羅旺斯bakery & café、拾米屋Sheme House等在地業者共同參與;另亦媒合雙好2byWu&Chen、兩個八月、ADC Studio、之外工作室等設計行銷與媒體專業人才,共創打造北投獨家「限定禮盒」與三組聯名「限定料理」,拉近產業間的距離,創造兼顧自然生態與社會永續的新型商業模式。

「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自2019年發起,初期以陶瓷產地鶯歌作為計畫第一棒,在過去兩年疫情影響之下,仍完成了鶯歌產地振興的策略模式。而2021年前進北投,並積極在北投各個稻田、農園、餐飲店家、飯店業者間媒合牽線,為這個台北市裡唯一的綠地田園開闢未來更多發展與可能,或許規模不大、產量不多,再也不會是競爭時的短處,而是產地轉身、走向更精緻且符合市郊地理位置的絕對優勢。2022年夏天也將前進「花蓮」,振興石材產業鏈,帶領人們更加認識大理石、蛇紋石、花崗石等時間淬煉出的天然礦石,將設計思考深深烙印在這塊美麗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