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期末成果展暨作品發表

發稿時間:2022/06/15 16:17: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5 16:17:01) 因應高科技時代的到來,系統晶片相關的製造與應用是台灣另類的外交武器,也是提升台灣能見度的重要產業,雲科大站在培育國家人才的角度,開設了「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課程,在電機系洪崇文教授與各系教師的共同的指導下,不但透過課程讓學生練就一身真功夫,更邀請跨校的教師群及產學合作的企業加入,於6月15日在雲科大產學研大樓雲展廳辦理成果展暨作品發表,學生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己這一個學期投入心力的美好成果。

本次展出作品共13件,除了課程授課老師洪崇文教授指導以外,由數位媒體設計系周玟慧教授、工業設計系翁註重教授跨領域指導,與電機工程系李京翰教授、范士誠教授協同指導,除了讓學生以基本微處理器實現作品,解決生活上或工業上的問題外,並以視覺感受美觀作品。其中『桌上曲棍球對打機』作品榮獲『第17屆教育部技專校院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綠能與控制應用組第二名;而『自動彩繪蛋糕的SCARA機器人』則是今年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成果、『高齡居家團體擊鼓互動設計』為跨領域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合作之科技部計畫成果。

今日蒞臨現場的校外貴賓很多,包含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宋朝宗特聘教授、陳裕愷特聘教授、長庚科技大學教學及資源發展中心組長余怡珍教授、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代表林祐任工程師,以及多位來自業界的校友專家,大家對於學生展現的成果與作品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郭昭吟產學長致詞時表示,她非常感謝洪崇文教授的主導與跨系所老師們的投入,讓「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課程成為產學處產業對接課群以及智慧網實系統跨領域學程的核心課程的標竿,也感謝企業界夥伴「台灣瑞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對本課程的支持,還有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及長庚科技大學等跨校的整合,才能讓這門課展現出如此豐碩的成果。雲科大未來還是會積極與企業界夥伴及各大學密切合作,懇請各位學界與業界的夥伴多多支持。

課程主導教師,電機系洪崇文教授表示,希望藉由本課程縮短學生在學校所學基礎與實務應用的學用落差,讓雲科大的學生能力可以跟上產業發展趨勢,感謝學校、產學處與工程學院鼎力的支持與協助,還有支援本課程的老師,以及本課程同學們的認真學習,本次期末成果展暨作品發表活動有這些豐碩的成果,歸功於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未來也會持續努力帶領學生,培養學生豐厚的實力。

1.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成果展_學界及業界貴賓合照
1.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成果展_學界及業界貴賓合照

2.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成果展_雲科大蘇純繒副校長致詞
2.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成果展_雲科大蘇純繒副校長致詞

3.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成果展_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林祐任工程師分享業界經驗
3.系統晶片應用實務實習成果展_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林祐任工程師分享業界經驗

4.學生作品「桌上曲棍球對打機器人」
4.學生作品「桌上曲棍球對打機器人」

5.學生作品「蛋蛋繪圖機」
5.學生作品「蛋蛋繪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