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景文科大推動社區義煮服務打造長輩健康飲食

發稿時間:2022/06/16 16:05: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6 16:05:38) 景文科大學生社團中廚果雕社及臺灣咖啡學社組成的秀秀大寶貝銀髮義廚團,於今天(6/16)首次與新店大鵬忠孝社區銀髮關懷據點,攜手辦理銀髮義廚活動,在嚴密的防疫措施中,除調製健康美味、又易於咀嚼的餐點外,並教導認識咖啡豆及帶來有潤潤油脂與果香的手沖咖啡,為銀髮耆老帶來甜美的絕妙口感!

義煮是由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系社團指導老師高世達及張君同指導學生製作,一群年輕學生穿著正式廚服,拿起菜刀、鍋鏟展現平日所學,端出6菜1湯1水果美味佳餚,作品有「美式肉醬薯條、咖哩馬鈴薯、粉蒸肉、三杯米血、清炒高麗菜、炸芋棗味增湯及香蕉」,尤其出現「粉蒸肉」,讓牙口不好的94歲祈秀韻阿婆品嚐後,揚起微笑表示:「熱騰騰的粉蒸肉,濕潤的外皮,鮮嫩入味的肉質,吃起來味道很足、很過癮,充滿了媽媽味;製作的秘訣是什麼?」,負責烹飪掌廚的邱信智在說菜時表示:「粉蒸肉軟嫩入味的秘訣,是加入南瓜一起蒸喔」。

新店區朱思戎區長在義煮現場,看到婆媽們熱情殷切的詢問表情,致詞時指出:「推動社區工作要靠熱心的幹部和志工共同打拼,以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精神,才能打造有在地認同感的幸福社區,尤其景文科大的學生分享自己所學的廚藝,打造長輩健康飲食兼顧的惜食共餐義煮活動,這是在地的福氣,也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

帶領咖啡教學的梁家齊,在聽到婆媽們的讚美時,表示,「我們第一次教導這麼多阿公阿嬤認識咖啡豆、製作手沖咖啡並示範如何品嘗咖啡,心情有點興奮跟緊張,很多長輩都說我們沖的咖啡比外面買得好喝100倍,讓我有信心給家裡的阿嬤製作咖啡。」。

景文科技大學歷來秉持照顧長者、服務銀髮的理念,期望每位長者都能感受到在地的溫暖;爰藉由教育部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推動,結合新北市政府惜食分享計畫、育秀基金會與譚聖道慈善基金會贊助,自107年度起,業已在新北地區各關懷據點辦理數十次惜食義煮活動。

景文科大推動社區義煮服務打造長輩健康飲食。
景文科大推動社區義煮服務打造長輩健康飲食。

新店區朱思戎區長(右)參與義煮活動感謝景文科大師生在地服務精神。
新店區朱思戎區長(右)參與義煮活動感謝景文科大師生在地服務精神。

景文科大學生帶領長輩咖啡教學。
景文科大學生帶領長輩咖啡教學。

景文科大推動社區義煮服務打造長輩健康飲食。
景文科大推動社區義煮服務打造長輩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