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鼓勵ESG研究 特設「永續發展論文獎」 增設優等擴大學術獎勵 獎助學金總計超過100萬

發稿時間:2022/06/17 13:31: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7 13:31:00)富邦人壽連續七年與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以下簡稱管科會)合作推動「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註1)」,此為全台歷史最悠久(註2)且具影響力的管理學界指標性獎項,致力培育台灣優秀管理人才。隨著ESG逐漸成為企業營運顯學,富邦人壽藉由辨識、評估、管理與監控ESG的風險與機會,提升企業效能,並發展創新行動方案,貫徹永續理念於保險業務及商品,引領綠色金融發展之際,今年以「知識領航、永續培育」為主題,大力支持學界研究朝ESG領域推進,特別設立「永續發展論文獎」,另除特優、佳作與最佳實務應用獎外,為擴大獎勵師生增設優等,獎助學金總計超過100萬元,鼓勵師生積極產出具實務價值之研究成果。

「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研討會」自1991年6月由管科會首度舉辦,2015年富邦人壽成為獨家冠名企業後,不斷銜接實務業界延續學術研究價值,2019年除原有碩士、EMBA組外,亦新增博士組。「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在企業大力挹注下,賽事層級與規模提升,每年更吸引全台近千名管理學研究領域師生投入,成為台灣學術界規模最大、備受業界矚目的重磅級論文獎項。同時基於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論文獎持續以線上數位收件方式,減少紙張用量、落實節能減碳,收件時間延長至2022年7月7日下午6時止,歡迎師生踴躍參與。

ESG趨勢連結產學合作 特別設立「永續發展論文獎」
產學合作一直是富邦人壽積極深耕的方向,透過「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鼓勵同學主動發現研究問題,從策略思考、整合分析的梳理過程,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而論文研究的核心價值在於契合環境需要,且必須不斷隨著產業的創新而創新。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企業營運應兼顧環境、社會與商業三面向發展,在經營決策流程中更要具備ESG永續思維,並透過分析研究驗證實務效益;為使學界繼續加大研究,今年與管科會攜手關注ESG議題,特別設立「永續發展論文獎」,期盼藉由學術與實務界共同推進,持續拓展管理學領域更廣泛之應用,使ESG因素與企業經營和策略管理相互整合,進而影響市場推動產業永續。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理事長陳振遠表示,ESG不只是企業的經營課題,也是學術研究可以耕耘的方向,過去已有學者探究ESG永續因子對績效之影響,未來可以從管理策略層面切入,從企業視角分析實務現象,並基於理論架構發展學術研究,深入歸納理論、工具與方法,有助於解決問題,延展ESG運用範疇。

知識領航永續培育 鼓勵管理學研究將頒百萬獎學金
今年不僅特設「永續發展論文獎」,為擴大研究獎勵,除特優、佳作與最佳實務應用獎外,各獎項也增加設立優等獎,總計將頒出超過100萬元獎助學金。此外,為持續挖掘優秀人才,富邦人壽每年都會在「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中,發送企業職缺媒合信函給予入選決選的同學,藉此提供求職機會給參賽同學,讓同學能繼續發揮研究的精神,繼續往個人職涯目標努力邁進。不僅如此,獲得此獎項肯定的博碩士生,能為未來求職加分、脫穎而出,成功爭取各大企業入門票。

為鼓勵年輕世代保有勇於挑戰、不屈不撓的心,富邦人壽與管科會搭建師生學術研究交流平台「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呼應產業發展趨勢,持續注入不同思維與作法,讓研究不再乏味,藉由研究成果的展現,真實回應企業需求,也讓各界看見年輕學子無限潛能。

註1:「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活動網站:https://www.cmathesis.org.tw/
註2:「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前身為「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迄今已有31年歷史。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鼓勵ESG研究,今年特設「永續發展論文獎」,總獎助學金超過百萬,歡迎師生踴躍投稿。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鼓勵ESG研究,今年特設「永續發展論文獎」,總獎助學金超過百萬,歡迎師生踴躍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