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祝福海大畢業生航向璀璨未來

發稿時間:2022/06/18 13:55:48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為海大111級畢業生送上祝福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為海大111級畢業生送上祝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8 13:55:48)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今(6/18)日擔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11級線上畢業典禮貴賓,鼓勵海大畢業的莘莘學子面對未來要勇於挑戰,抱持「了解海洋、親近海洋、進入海洋」的精神,保持信心探索世界,航向未來並奉獻社會。

李仲威主委於致詞中表示,全世界擁有3/4的海洋,也是全球最大的維生系統,而臺灣是個海島國家,海洋資源豐富,環境多樣化,又有近2千公里的海岸線,從生物多樣性的觀點來看,很少人了解海洋生物多樣性其實遠比陸地上的來的更為豐富珍貴,應該要好好運用並且永續發展。

李仲威主委表示海洋教育為海洋政策推動之根本期盼與海大有更深化的合作
李仲威主委表示海洋教育為海洋政策推動之根本期盼與海大有更深化的合作

另外,李主委也表示,海洋教育為海洋政策推動之根本,海委會期盼與海大有更深化的合作,一起為「健全海洋法制,做好生態保育工作」、「配合政策,推動海洋產業」及「強化海洋研究能量,培育海洋人才」三大方向共同努力。

有鑒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擁有全國最完整的海洋相關教學與研究能量,李仲威主委於今年二月率隊蒞臨海大,雙方針對六大合作議題進行討論,呼應 2020 年海洋政策白皮書中善待並善用海洋的精神,研擬共同推動海洋產業、強化海洋研究能量、培育海洋人才的辦法。

李仲威主委於今年二月率隊蒞臨海大研擬共同推動海洋產業、增加研究量能、培育人才
李仲威主委於今年二月率隊蒞臨海大研擬共同推動海洋產業、增加研究量能、培育人才

海洋委員會於107年4月成立,主要為統合海洋事務與海洋政策之規劃及推動落實,下轄海巡署、海洋保育署及國家海洋研究院,秉持永續共好的精神,藉由公私協力,導入民間豐沛資源,致力推動海洋事務健全發展,將臺灣打造成為一個「生態永續、海域安全、產業繁榮」的海洋國家。

包括海大校長許泰文、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及海大校友總會長林見松等皆參與111級線上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