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Allegro DVT發布全球首款支援12位元畫素大小和4:4:4色度取樣的AV1解碼器矽IP

發稿時間:2022/06/22 16:57: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2 16:57:00)法國格勒諾勃--(美國商業資訊)--視訊處理矽IP和視訊合規串流領域的領導廠商Allegro DVT宣布,其D310 AV1解碼器矽IP現已支援12位元樣本大小和4:4:4色度取樣(chroma sub-sampling)。雲端遊戲、汽車和螢幕鏡像等新興應用將直接從這些新功能中受惠,從而提供卓越的視訊品質並保留視訊內容中最微小的細節。

Allegro DVT的D310 IP是其D3x0高度可自訂矽IP系列中的一款產品。該系列採用可擴充架構而建構,支援從HD/4K到8K/16K的影像解析度,同時支援從8位元到12位元的樣本大小,以及從4:0:0到4:4:4的色度取樣。

透過提供支援各種可選轉碼器的高度可設定的解碼IP核心,Allegro DVT能夠滿足先進系統單晶片(SoC)中先進視訊處理模組不斷成長的需求。除AV1外,D3x0系列還支援JPEG、H.264、HEVC、VP9和VVC視訊格式。此外,其可擴充的獨特架構方法實現了矽尺寸和功耗之間的良好平衡,可將最終解決方案的工作頻率保持在合理水準,有助於透過具有成本效益的主流製程節點技術進行實際實現。

D310即日起出貨,提供全面的文件和軟體驅動程式,可快速整合到視訊SoC中。

執行長Nouar Hamze評論道:「我們致力於支援AV1生態系統,並加快這款前景廣闊的視訊轉碼器的普及。我們的D310產品是首款支援12位元畫素大小和4:4:4色度取樣格式的AV1解碼器IP。這些高階功能可將該產品的目標應用範圍擴展至進階HDR、雲端遊戲、無線顯示和汽車等領域。在這些領域中,保持視訊品質至關重要。該IP代表了我們的工程和行銷工作的結晶,可滿足各種截然不同應用的需求,並在功率、性能和面積方面打造了理想的解決方案。」

關於Allegro DVT

Allegro DVT總部位於法國格勒諾勃,在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和中國北京設有辦事處,是全球領先的數位視訊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其解決方案包括針對H.264/AVC、H.265/HEVC、AVS2、AVS3、VP9、AV1和VVC等標準的合規串流和視訊轉碼器半導體IP。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公司官網或聯絡我們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marcom@allegrodv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