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挹注2371萬元 改善北斗與埤頭鄉3條道路及過路箱涵 保障鄉親安全 提升農田排水效能

發稿時間:2022/06/24 09:49: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4 09:49:51)彰化縣長王惠美23日下午前往視察埤頭鄉斗苑東路及北斗鎮斗苑路二段(縣道150線)南側道路、埤頭鄉陸嘉村嘉興路、中華路支線農路及埤頭鄉縣道145線彰水路附近過路箱涵等改善工程。3條道路現況路面老舊龜裂破損、路側既有構造物損壞,部分路段擋土牆損毀導致路側路面下陷等情形;縣道145線過路箱涵通水斷面不足,無法及時宣洩,致上游區域農田排水不良。為保障用路人安全及提升農田排水效能,縣府挹注2371萬元,改善老舊路面及排水。王縣長指示儘快辦理,務必如期如質完工,同時感謝議長謝典林及所有議員對預算的支持地方的建設,也感謝地方民意代表對地方建設的建議跟關心,一同努力,讓地方加繁榮與進步。

斗苑路縣長致詞
斗苑路縣長致詞

王縣長表示,這次視察埤頭鄉斗苑東路及北斗鎮斗苑路二段(縣道150線)南側道路改善工程,自北斗交流道南下匝道路口起,至北斗鎮中寮路路口止,工程計畫將既有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除後,施行路基改良,再舖設新瀝青混凝土路面及劃設標線,另防撞桿及反光標記一併更新,以全面提升行車安全。改善範圍全長 2,470公尺,寬約9公尺,經費新臺幣1,200萬元。另外,埤頭鄉嘉興路與中華路支線農路,村長反映多年來,擋土牆毀損導致路面下陷,没有修繕,中華路支線農路,改善路段自中華路路口起至中圍路路口止,既有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除重舖,因此二項道路改善,縣府挹注經費新臺幣921萬元交由埤頭鄉公所發包施作,盡速改善民眾行車安全,讓民眾會車更加方便。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今天來看「埤頭鄉縣道145線(大湖段1716地號)過路箱涵改善工程」,因為在彰水路有斗六甲排水通水瓶頸,因為排水原先是5米寬,但到了斗六甲排水只剩下1.6米寬,常導致水淹農田,讓農民十分困擾,縣府在收到埤頭鄉公所的陳情後,挹注經費新臺幣250萬元由埤頭鄉公所發包施作,改善過路箱涵,完工後將可增進排水功能效益,改善淹水的情形。

王縣長指出,縣府近3年來在埤頭鄉道路工程經費合計投入1億557萬元,在北斗鎮也投入7,963萬元,在埤頭鄉投入的水利經費,包含排水改善、堤岸道路改善、排水清疏,共7348.8萬元。希望投入基層建設後,讓民眾進出更加安全,施工期間也請鄉親多多包涵,但因為水、電、瓦斯管線都會下地,路面會更加平整,不會讓鄉親在開車時「七七叩叩」,原則上施工後2年內是不會再行開挖,所以鄉親若是要接水電盡速向地方政府申請。

埤頭鄉長杜懿彩表示,很感謝王縣長,今天會勘的第一點在縣道150線,是北斗到埤頭的必經路線,路段狀況很不好,所以王縣長替我們解決這些問題;第二點在嘉興路(彰185),自振興路一直到陸興路,這段的路況也很不好,當地村長及居民反映,造成農民上下田困難,路面也不平整,曾有民眾跌倒、發生車禍,感謝王縣長幫忙要來改道路不平;第三點是縣道145的過路箱涵,因為箱涵過小,無法發揮排水功能,每次遇到下雨都會淹水,村長就必須立即請怪手來挖土,每一年都如此,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王縣長這次也協助要來改善,希望工程改善後,讓地方不再淹水,農民的收益變得更好,也讓交通問題改善,變得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