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華碩文教基金會協助台北「張老師」提升網路輔導硬體設備

發稿時間:2022/06/24 11:34: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4 11:34:18)因應疫情及疫情期間看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全面提升網路輔導硬體設備提供最好的陪伴服務。台北「張老師」透過電話輔導、函件輔導、網路輔導多種服務方式提供社區民眾心理輔導。然而我們在網路輔導碰到的主要問題為硬體設備較老舊,且電腦目前不到10台可以使用。華碩文教基金會看見「張老師」及民眾的需要及對公益服務的肯定。捐贈台北「張老師」10台全新筆記型電腦,提升台北「張老師」在網路輔導服務的品質與效率!

現今是網路時代,許多青少年都會透過網路尋求心理輔導的管道,也有一部分的民眾在家中不方便透過電話向別人傾訴,就會選擇在網路上透過打字尋求協助。而台北「張老師」的網路輔導便能發揮作用陪伴需要的民眾。我們每年的網路輔導的案件量逐年增加,每年平均服務1386人,主要服務對象的年齡層較多落在16~24歲的青少年。在服務需求逐漸升高的情況下,我們的硬體設備卻明顯不足。

華碩文教基金會很積極關注偏鄉學校電腦匱乏的困境,此次也關注到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議題,透過捐贈筆電,提升台北「張老師」的網路輔導服務品質,進而服務更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台北「張老師」再次感謝華碩文教基金會的贈予,使得義務張老師們能以更好的工具提供專業的輔導服務,透過不同的專業互助,回饋給需要心理輔導的民眾。台北「張老師」關心您個人的「心」健康,歡迎撥打「張老師」輔導專線1980,或是至張老師官網點選網路輔導,和「張老師」聊聊您的困擾,讓「張老師」與你一起面對。

華碩文教基金會協助台北「張老師」提升網路輔導硬體設備
華碩文教基金會協助台北「張老師」提升網路輔導硬體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