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青年創意奧斯卡獎 第31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景文科大視傳系榮獲銀獎、台灣區第三

發稿時間:2022/06/27 17:33: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7 17:33:13) 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劉冠辰老師指導學生參與華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青年創意獎項「時報金犢獎」,同時被定位為「青年創意奧斯卡獎」,更是全球廣告設計傳播相關大專院校師生最重視的創意比賽。第31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頒獎典禮,6/26下午2時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現場揭獎,景文科大視傳系榮獲銀獎、台灣區第三名獲得佳績!

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創辦於1992年,致力於促進產學合作,作為企業、學校之間的橋樑,全球每年超過五十萬師生參賽,總人數迄今累積超過千萬人,參與品牌包含金融業、科技業、食品業、餐飲業、特色城市、信仰文化等,因此更被譽為青年創意奧斯卡,是全球青年學子的最高嚮往。本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除了集結全球海內外市值超過千億品牌,共同為企業延攬台灣優秀人才外,也集結了台灣優秀大學共同參與。

本次時報金犢獎合作品牌眾星雲集,題型多元且切中市場趨勢,市值超過千億大品牌比比皆是,而今年題型大致分為五項,首先是以環境永續、ESG、SDGs等全球企業重要的經營課題,包含旺旺集團、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伊利集團安慕希酸奶;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包含17項 SDGs 目標,目標在2030年前,共同解決包括貧窮、水污染、氣候變遷、城市永續等問題,本屆推出這樣題型讓同學們學習以創意思考更高度的議題。

景文視傳系李珮君同學在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獲得「銀獎」,也為台灣區第三名,李珮君同學說:「能夠獲得這次的獎項實在是一個驚喜,也倍感幸運,我以小確幸為題,希望可以讓大家生活中即使有不愉快的事,也能夠透過此作品,在身心上有所療癒,因此想藉由這次機會讓我心中所想變成一份作品,非常感謝我的指導老師冠辰老師,讓我一閃而過的念頭有了實體。」

安慕希環保公益創意設計獎獲得優勝的李怡臻同學說:「這次比賽獲獎,首先就是要感謝劉冠辰老師的指導及督促,也謝謝評審們對我的作品賞識及認可,讓我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我的作品是透過日曆及卡牌的形式呈現,以日曆表現喝了安慕希天天都能做環保,我個人對動物及環境的內容相當有興趣,所以這主題讓我投入了許多熱情。這次獲獎實在是讓我感到驚喜又感謝。」

旺旺集團廣告設計獎-品牌類-平面項獲得優勝的林家玉同學說:「非常榮幸能參加這次的策略單,也謝謝老師不斷的督處與指導。第一眼看到旺旺集團策略單時,就被米蝦片所吸引,包裝設計傳遞一種“海的滋味”的感覺。由包裝上的蝦與米蝦片作為很延展中心,層層堆疊的浮世繪海浪,蘊含滿滿米蝦片。那如噴泉般的海味,如海上現釣的滋味,雖不能親自體驗,但希望能從我作品中感受到海中滋味。」

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獲得優勝的宋安賢同學說:「首先謝謝各位評審委員的青睞讓我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我的作品是關於寵物系列,創作理念是給毛小孩舒適的用餐環境及外出時更方便的飲水,同時也能幫助主人們減少不必要的問題,結合映客IP的形象,使產品看起來更加可愛有趣,這次的獲獎也是讓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也謝謝劉冠辰老師的指導。」

保生大帝文創商品設計獎獲得優勝的蔡熙日同學說:「這次的金犢獎我參加的比賽類別是保生大帝的文創商品設計獎,能夠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讓我十分的驚喜,我的作品是用葫蘆的造型結合瓷器的溫潤來呈現,營造出生活中的美學,很謝謝當初鼓勵我參加比賽的劉冠辰老師,也很謝謝評審委員能夠給予我的作品賞識,真的給予了我莫大的鼓勵。」 
 
景文視傳近年在各大競賽有著亮眼的成績,景文科技大學劉冠辰老師表示:「視傳系在培養與業界接軌的能力,在課堂期望透過更多互動的方式來引導同學,以金犢獎為例希望同學們以創意為主導,並透過技術來襯托美感,希望能繼續一起努力把此次競賽當作一個良好的經驗。」

景文視傳決審獲獎名單
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
銀犢獎 - 李珮君 映出幸福與智慧,用小確幸澆灌生活
台灣區第三名- 李珮君 映出幸福與智慧,用小確幸澆灌生活
優勝 – 宋安賢 小映寵物周邊-高角斜口碗外出隨身杯
安慕希環保公益創意設計獎
優勝 – 李怡臻 旺仔溫泉旅舍
旺旺集團廣告設計獎-品牌類-平面項
優勝 – 林家玉 海中滋味與大海饋贈
保生大帝文創商品設計獎
優勝 – 蔡熙日 保生大帝懸葫濟世茶壺加熱器-保生大帝玄葫濟世燭台

景文科大校長于第及師長們參與頒獎典禮活動。
景文科大校長于第及師長們參與頒獎典禮活動。


景文視傳系李珮君在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獲得「銀獎」,也為台灣區第三名。
景文視傳系李珮君在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獲得「銀獎」,也為台灣區第三名。


景文科大于第校長受邀 與張百清共同頒發「康師傅」獎項。
景文科大于第校長受邀 與張百清共同頒發「康師傅」獎項。


景文視傳系李珮君在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獲得銀獎,也為台灣區第三名。
景文視傳系李珮君在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獲得銀獎,也為台灣區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