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環工系系友陳怡辰任新墨州在臺辦事處處長 推廣異國美食

發稿時間:2022/06/28 11:40: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8 11:40:08)外貿協會舉辦全臺最高規格食品盛典2022臺北國際食品系列展,本月22日至25日於南港展覽展出,由18個國家館聯合展出各地精選特色美食。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系友陳怡辰任美國新墨西哥州在臺辦事處處長,在此次國際食品系列展中推廣美國新墨西哥州美食,善盡文化交流責任,總統蔡英文更出席參與活動,現場人潮絡繹不絕。

崑大環工系歷年來培育不少遍布各領域的產業專才,其中,環工系系友陳怡辰於2021年起擔任美國新墨西哥州在臺辦事處處長,期間積極促成雙方的貿易投資擴展及產業合作,該次在國際食品系列展中也親自推廣美國新墨西哥州美食。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則表示,臺北國際食品系列展除了是亞洲極具規模的食品平臺,更是文化交流重要的媒介,透過食品可以呈現各國自身文化特色,亦能傳遞溫暖的人情味。

陳怡辰處長表示,美國一直是臺灣農產品與食品的第一大進口來源國,佔比超過25%,且持續成長中,臺灣對高品質的美國乳製品、堅果、海鮮、咖啡、葡萄酒、精釀啤酒等食品及飲料,一直以來都有很高的需求,可見美國食品在臺灣市場十分受到歡迎,深具發展潛力,透過國際食品展也將臺灣館、美國館、韓國館、日本館、立陶宛館、智利館、奈及利亞館、中美洲及巴拉圭館等國的各地精選食材展出,讓參與民眾感受異國文化的魅力。

環工系主任許蕙琳說明,該系成立近35年,是國內培育環境技術人才的重要搖籃,積極培養學生成為國家環境工程與環境管理之頂尖人才,系友遍佈產、官、學、研各界,量多質精的產業界人才備受肯定,畢業生不論參加各種考試、就業、創業或出國深造,均有傑出的表現。環工系系友陳怡辰處長促進美臺間經貿合作之傑出表現,系上深以為榮,未來環工系將秉持以往一貫的教學與研究品質,繼續致力國家環境工程與環境管理專業人才之培育。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2122


環工系系友陳怡辰(左),向總統蔡英文介紹美國新墨西哥州美食(新墨西哥州臺北辦事處提供)
環工系系友陳怡辰(左),向總統蔡英文介紹美國新墨西哥州美食(新墨西哥州臺北辦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