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夏客樂!客語夏令營活動開跑 歡迎青年學子踴躍報名

發稿時間:2022/06/28 17:51: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8 17:51:33)客家委員會為鼓勵後生青年學子學習客家語言文化和歷史風情,特別在2022年暑假,邀請客家藝文團隊和大專校院串連客家領域達人,推出24個精彩好玩的客語夏令營。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28)日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期盼透過營隊活潑、有趣的學習方式,讓孩子能自然融入、快樂的學習客語、使用客語。

楊主委指出,客委會今年首次補助藝文團隊舉辦客語夏令營,希望年輕後生在寓教於樂的過程當中,培養運用客語討論知識、表達想法及情感的能力,同時透過有趣的夏令營活動,讓孩子在短時間内可以學習、接觸,進而喜歡客語,在日常生活中運用客語,達成客語永續傳承的目標。

今天的記者會也特別邀請到「山宛然劇團」與「藝夥人表演製作團」現場演出,精彩的表演獲得滿堂彩。楊主委說,從「山宛然」使用客語演出生動的布袋戲,到「藝夥人」帶來精彩的「嘻哈客」表演,都可以從中感受到年輕一輩對客語的熱情、對客家文化創生及客語文化傳承的堅持,非常難能可貴。

客委會表示,客家語言文化是臺灣多元豐富的寶藏,行政院透過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積極拯救快速流失的客家語言文化,客委會特別舉辦客語夏令營,讓年輕一代的後生學子可以在暑假期間參加短時、密集性的客語沉浸式營隊活動,逐漸加深、加廣客語使用,並瞭解客家文化,進而發現、認同客家。

客語夏令營隊包括「客庄走讀」、「知識探索」、「創客技藝」和「樂活運動」四大類別,種類非常豐富多元,包含了沉浸式客語學習體驗的霹靂舞營隊、說唱藝術營隊、嘻哈營隊、Youtuber養成營隊;對影像、音樂有興趣的學生,則可以參加由金曲歌王分享客家音樂創作經驗並帶領學生實作發表的營隊,以及結合客家文化和布袋戲操偶的偶戲營隊;至於想要探索學科知識的學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也有分別辦理以客語講解科學實驗營隊和以奧林匹亞數學競賽模式的客庄走讀體驗營,這些營隊都能讓有不同興趣及學習取向的學生依據個人意願挑選,歡迎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營隊,享受夏日客家文化。活動相關訊息同步公告於客家委員會網站(www.hakka.gov.tw),歡迎上網瀏覽。

山宛然劇團帶來客語偶戲表演
山宛然劇團帶來客語偶戲表演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致詞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致詞

藝夥人團精彩演出《嘻哈客》
藝夥人團精彩演出《嘻哈客》

客委會今日舉辦客語夏令營記者會,歡迎學子踴躍報名
客委會今日舉辦客語夏令營記者會,歡迎學子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