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睽違兩年的「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夏日場 本周日即將登場

發稿時間:2022/06/30 10:09:02

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30 10:09:02)「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即將於7月3日熱情登場! 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共同主辦的JLPT,本回測驗共37,345人報考,考生年齡集中於16至30歲族群,占約74%;其中年齡最小的是7歲孩童,最年長的則是90歲的長青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村嶋郁代部長表示,JLPT在台深耕至今已有30餘年,LTTC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之重要合作夥伴,且有賴LTTC謹慎嚴謹的施測,JLPT在台灣樹立優良口碑,台灣各界菁英、莘莘學子們也皆以通過JLPT為學習日語的目標,或踏上赴日留學之路,JLPT為台日的友好橋樑打下堅實的大眾基礎。

LTTC執行長沈冬表示,2021年12月台灣考生人數位居日本海外第一,疫情當下國人對日語學習的熱情及JLPT的肯定可見一斑。前兩年的7月場次雖因疫情影響以致取消辦理,然而隨著防疫新生活型態逐漸成形、日本逐步放寬入境限制,台日間的交流往來將加速回溫。

JLPT作為日本政府監督下推動的國際日語檢定,廣受國內外產學各界高度認知,其成績亦被廣泛運用於學校教學評量、畢業檢核、申請國內外大學、升遷求職等,為全球通用之日語能力證明。今年7月JLPT的辦理可幫助考生提早取得成績掌握先機,對於未來升學及職涯的規劃將更如虎添翼。

本回測驗預計於8月下旬提供網路查詢成績服務;「認定結果及成績證明書」預定於10月上旬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送交LTTC並以掛號郵件轉寄給考生,合格者將同時寄發「認定書」。LTTC呼籲考生,考前請做好健康管理,並保持最佳狀態、順利完成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