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投縣救國團舉辦公益之旅 攜生命鬥士快樂出遊

發稿時間:2022/07/04 14:41: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04 14:41:32)南投縣救國團7/2(六)於桃園地區辦理「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活動結合財團法人日月潭文武廟、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信義鄉農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長順慈善協會、佑昇牙醫診所、南投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共同主辦,免費邀請南投地區身心障礙朋友及眷屬80人,前往兩蔣文化園區、角板山行館、大溪老街健行與文化參訪,同時於活動中安排生命鬥士分享會,盼藉由參加過程讓彼此互相鼓勵,並為生活注入無窮的動力與希望。

南投縣救國團於98年起開辦「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陽光之旅,迄今辦理13年,服務超過1千多位身心障礙朋友,其主要目的在於讓身心障礙朋友與陪伴者相互理解及扶持,並勇敢面對生活問題與逆境。歷年來,均由受過服務訓練的草屯鎮團委會義工夥伴協助活動進行,包括協助身心障礙者乘坐大型復康巴士、幫助下肢障礙者推輪椅、攙扶視障者行走等,以多元形式提供志願服務,同時在服務過程中獲得同理心,讓弱勢關懷發自內心做起,並期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民眾學習接納扶持。

脊隨損傷協會的田太太與乘坐電動輪椅的田先生一起報名參加本次活動,田太太開心的說道,感謝救國團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此次非常難得有名額可以參加,起初先生因重大車禍造成全身癱瘓,多年不良於行,更因害怕外界歧視的眼光而足不出戶,經過協會及家人的鼓勵,終於願意嘗試出門走走,雖然照顧先生很辛苦,但在救國團義工的鼓勵下,讓我更有信心面對照顧的困難。

救國團草屯鎮團委會朱玉花總幹事表示,草屯鎮團委會一直以來均以扶助身心障礙朋友為優先,在地方更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族群,像是每年辦理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慰訪獨居老人、致送身障者物資等,都能看見義工夥伴的身影,身障朋友的一句「謝謝」不但非常暖心,亦是義工夥伴最好的回饋。


南投縣救國團舉辦公益之旅 攜生命鬥士快樂出遊
南投縣救國團舉辦公益之旅 攜生命鬥士快樂出遊

南投縣救國團舉辦公益之旅 攜生命鬥士快樂出遊
南投縣救國團舉辦公益之旅 攜生命鬥士快樂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