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11屆KYMCO設計挑戰盃 【疫後新生】得獎作品揭曉!!

發稿時間:2022/07/25 09:29: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25 09:29:43)光陽工業為滿足使用者需求與想望、引領時代新風格為目標,特舉辦「設計挑戰盃 (KYMCO Motorcycle Design Competition Cup, KDCC)」活動,並創建青年學子發揮想像、大展創意的舞台,自2011年起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1屆,更是台灣目前唯一的交通工具設計競賽! 面對疫情衝擊下,社會、職場與生活樣貌都產生了改變,前瞻疫後時代的新契機,本屆競賽以【疫後新生New Normal】為主題,廣邀青年學子提出創新、創意設計,回應使用者在疫後時代「食 衣 住 行 育 樂」等面向的新需求與期待。

KYMCO研發中心徐文元協理於頒獎典禮中致詞表示,培育與扶植台灣交通設計人才是光陽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由歷年參賽件數與參與學校的增加,作品的設計概念、實用性、造型美學與新生活型態的創意巧思,一屆比一屆更令人驚艷! 此次得獎作品中,青年設計師致力於疫後時代為人們帶來幸福感、平衡工作與休閒、遠距辦公/學習、都會移動、增進身心健康與零接觸經濟下的解決方案與新想像,並有專注對人性關懷、醫療救護等議題,展現對生命價值的重視,件件作品都是「獨特出眾」、「引以為豪」、「追求創新」最得我心 (Win My Heart)的創意設計!

本屆金獎作品《EUTERPE》(設計者 台灣科技大學林御誠),是透過搭載共振聲音管的電動機車,能將騎乘時所伴隨的風轉化成聲音韻律,賦予電動車生命力,拉近疫後時代下⼈與世界的距離,重塑人與物之間的關係。銀賞獎作品為《Worcamper辦公露遊車》(設計者 南臺科技大學蔡芝琳、鄭芷盈、李玟綾、杜偉笙、楊詠翔)與《SUBMOTO》(設計者 明志科技大學李紅知、潘慎敏、蔡勝宇),銅賞獎作品為《輪椅無障礙輔助機車》(設計者 南臺科技大學蔡芝琳、鄭芷盈、李玟綾、杜偉笙、楊詠翔)與《TRISO》(設計者 台灣科技大學羅靖軒、賴彥亘)等人,前三名得獎者各可獲得獎金15萬元、7萬元、5萬元。
得獎作品讓人感受到年輕世代對於生活觀察的敏銳與快速回應疫後困境的能力,透過新穎功能、互動使用、技術整合與新生活想像的設計,展現令人驚豔的美學與體驗!

精采的作品展示與說明與大眾共享疫後新視界,詳見競賽官網 (https://www.kdcc.com.tw/)、FB粉絲專頁與Youtube(搜尋"KYMCO設計挑戰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