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炎炎夏日,南市府經發局呼籲民眾共同來省電,開創節能好生活

發稿時間:2022/08/03 16:09: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3 16:09:26)連日高溫壟罩全台,炙熱難耐的氣溫下讓民眾狂開冷氣消暑,也使得用電量創新高,依據工研院綠能所調查,冷氣在家庭夏月用電量占比高達49.25%,為家庭主要耗電設備,南市府經發局呼籲民眾共同來響應節電措施,並可運用一些小技巧來協助降低室內溫度,減少冷氣使用量,同時經發局亦會持續推動各項節能措施及宣導活動,培養民眾自主性進行節能意識改變,養成省電減碳好習慣。

節電宣傳。
節電宣傳。

市長黃偉哲表示,呼應全球淨零趨勢及中央能源轉型政策,南市府積極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措施,臺南不僅是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去(110)年更簽署「臺南市氣候緊急宣言」,而節能需要全民一起來響應,臺南夏季炎熱,開冷氣不可或缺,但市民朋友依然可採取一些節電的小方法,達到室內降溫的同時並有效減少冷氣使用量,最基本的方法便是購買節能標章產品,此外也可從平時用電習慣著手,如將冷氣溫度固定在26度至28度之間、定期清洗濾網、搭配使用電風扇、運用窗簾減少陽光直射等小撇步,都有助於降低室內溫度,不只能省荷包更能減少碳排量,打造舒適涼爽又環保的生活環境。

經發局局長陳凱凌表示,為響應節能政策,經發局持續對企業及商業店家進行各項節能補助及宣導,包含透過結合企業及民間團體成立節電大聯盟、協助耗電設備汰換、提供用電大戶節能輔導診斷,同時進行能源志工的培訓,讓其走入校園及社區進行各項節能教育推廣活動,希望能帶動里鄰及商圈組織共同響應、加深對節約能源理念的認同。今(111)年更推出「創意降溫隔熱節能改造補助計畫」,運用建置降溫隔熱設備等方案來協助民眾達到節電的改善並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每案最高可補助5萬元,歡迎民眾踴躍申請。

「創意降溫隔熱節能改造補助計畫」可上臺南市節電城網站(https://bit.ly/3aVinVk)或洽專線諮詢(06-2231147)。

節電宣傳。
節電宣傳。

節電宣傳。
節電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