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節水大豆米糧 新品上市記者會

發稿時間:2022/08/04 14:30: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4 14:30:11)為推廣國產大豆營養、非基改、低食物里程及節水等特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輔導保證責任臺中市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開發產銷履歷大豆原料及耐旱節水稻米新品種所製成的多樣化特色加工產品,於本(111)年8月4日在嘉義耐斯廣場舉辦新品上市記者會,自即日起於無印良品耐斯門市首賣,並陸續擴及全臺28家門市販售,邀請大家一同嚐鮮並支持國產雜糧產品。

開發特色雜糧產品 帶動食用豆製品風潮

農糧署中區分署說明,近年來在極端氣候影響下,農業生產面臨許多挑戰。為讓國內水資源有更佳的運用,輔導農民擴大生產省水雜糧作物,大豆即為重點發展作物品項之一。本次推出的新產品係使用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契作生產的產銷履歷大豆,以及嘉義大學與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歷經9年共同育成的「嘉大臺南1號」及「嘉大臺南糯3號」耐旱稻米品種,並委託國內優良食品加工業者開發出3種不同口味手工純釀醬油膏、核桃豆奶穀餅、黑豆醬油米菓等5款採用節水農作所製成產品,品質絕對符合消費大眾對健康與美味的期待。

產官學合作推廣節水農作 實踐淨零排放具體行動

MUJI無印良品長期秉持回饋社會的企業經營理念,將農產與加工食品導入該公司門市販售,本次透過產官學三方的合作共同研發節水大豆米糧產品外,並兼具友善耕作及環境永續的農業發展精神,期透過無印良品門市作為臺灣在地生產大豆米糧產品推廣平台,邀請民眾品嚐在地美味的同時,也用具體行動支持節水愛地球的優質農產品。

發表會圓滿成功
發表會圓滿成功

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研發節水大豆米糧產品
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研發節水大豆米糧產品

無印良品門市新品上架,邀請大家一同嘗鮮
無印良品門市新品上架,邀請大家一同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