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 樂天桃猿開球 宣示發揚客家文化

發稿時間:2022/08/06 15:52: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6 15:52:43)為宣示「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即將到來,客家委員會及桃園市政府5日於樂天桃猿棒球場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特別活動-樂天桃猿開球」,由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擔任投手,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打擊手,象徵將世界客家博覽會之任務賦予桃園市政府,期許桃園市政府擊出漂亮成績單,使世界客家博覽會成為臺灣的驕傲及亮點。

由客委會楊長鎮主委擔任投手(左三),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打擊手(左二),期許桃園市政府擊出漂亮成績單
由客委會楊長鎮主委擔任投手(左三),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打擊手(左二),期許桃園市政府擊出漂亮成績單

楊主委表示,全世界有客家人的國家當中,台灣最民主、自由,也是唯一有客家政策,致力推動客語復興、客家文化傳承的國家,可以說台灣是全球客家的中心,而全台灣最多客家人的地方就在桃園市,所以桃園也是全球客家的首都,希望藉世界客家博覽會展現長久努力的成果,結合全球客家多元面貌,將台灣在民主、自由社會當中發展出來創新的客家文化語言,發揚到全世界。

鄭市長則指出,5日是樂天集團日,也是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倒數一年計時的日子,選在樂天桃猿開球,想藉此告訴大家明年8月世界客家博覽會,要讓大家看見台灣與世界客家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色。

客委會表示,樂天桃猿隊從2006年開始結合棒球與客家,推出「客家日」等活動,以一個商業性、專業的球隊,能對文化、在地人文,有這樣尊重和理解,真的很讓人感動,感謝樂天桃猿隊對客家文化推動的支持。

客家委員會及桃園市政府5日於樂天桃猿棒球場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特別活動-樂天桃猿開球」
客家委員會及桃園市政府5日於樂天桃猿棒球場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特別活動-樂天桃猿開球」

世界客家博覽會為世界上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軸的博覽會,並以「Travel to Tomorrow天光日个客家」為策展主題,訂於112年8月11日至10月15日舉辦,以客家音樂、文學、器具、工藝、美食、服裝、歷史、信仰,以及客家的海外文化與傑出人才,運用5G等科技技術,呈現客家新樣貌,並以桃園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為主展區,分為世界館、臺灣館等2大主題館,世界館反映世界客家之在地化與多樣化經驗,臺灣館則為反映臺灣客家之典範特色,另有8處副展區配合共同串聯響應,期待透過本次博覽會讓客家成為臺灣的驕傲及亮點。

大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