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 大葉大學結訓

發稿時間:2022/08/09 11:57: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11:57:22)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承辦、彰化縣卓創精英會協辦的「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經過7月6日至8月7日的課程培訓,7日下午在大葉大學舉辦結訓典禮,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頒發結業證書給45名學員,期盼年輕經理人們持續學習、承擔責任,帶領企業不斷前進。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強調,彰化縣是農業大縣,也是中小企業的原鄉,工業產值高居全國第四,更有許多隱形冠軍,很多優質產品都來自彰化,如何協助企業永續經營一直是縣政團隊的努力目標,為了協助企業二代接班,縣府與工策會結合在地大學推動「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迄今已培訓超過500位學員,幫助年輕經理人打造接班實力。感謝大葉大學今年繼續承辦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從7月6日開訓,歷經五個禮拜的學習淬鍊,相信經過大葉大學精心規劃的課程訓練,學員們一方面累積專業知識與技能,另一方面拓展了不同產業的人脈,期盼學員們未來不只是承擔起企業的責任,更能帶動產業升級,再創高峰。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指出,傳承與接班是企業必須面對的一大挑戰,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拼,企業接班如何從「A」變成「A+」,邁向企業長青,攸關到企業能不能走得長遠。大葉大學一直與產業緊密連結,因此協助企業永續經營,自然是責無旁貸,感謝縣府與工策會相當具有遠見,12年前開始擘劃「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讓大葉大學有機會服務在地企業,今年的課程包含產業趨勢、創新轉型和溝通領導三大主軸,並且結合專業與學歷,學員結訓除了能獲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結業證書,大葉大學也給予3學分碩士學分證書。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陳穎青表示,大葉大學幫助學生好就業,更幫助少年頭家好創業,「少年頭家養成學院」開辦12年來,大葉大學總共承辦了5次,不只是透過專業課程奠定企業二代的接班力,還首創兩代共學課程,邀請第一代一起來互動,促進企業傳承。

晨光幼兒園的洪勝全說,去年首度參加大葉大學舉辦的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不只是吸取到很多新知,更結交到許多好朋友,今年得知大葉大學再次承辦少年頭家,他馬上報名參加,五個禮拜的課程讓他滿載而歸,與其他企業二代交流的過程,也讓他觀摩到許多成功經驗。

戰神653葡萄園園主黃家麒說,媽媽看到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的資訊,鼓勵他參加,謝謝大葉大學安排了這麼棒的課程,讓他認識不同產業別的朋友,相互學習,老師上課也講到很多他未來可能接觸到的領域,收穫很多。

結業典禮當天,大葉大學安排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葉忠興以「策略管理的預測與決策」為題,從學界觀點與學員分享他對企業管理的看法。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理事長陳啟任、彰化縣青年領袖獅子會會長楊勝閎也到場鼓勵學員帶領企業創新與突破。

45名少年頭家學員正式結訓
45名少年頭家學員正式結訓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中)頒發學分證書給少年頭家學員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中)頒發學分證書給少年頭家學員

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中)到大葉大學為少年頭家學員加油
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中)到大葉大學為少年頭家學員加油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左四)親臨大葉大學,頒發結訓證書給學員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左四)親臨大葉大學,頒發結訓證書給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