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派遣醫療團至索馬利蘭嘉惠人民

發稿時間:2022/08/10 09:25: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0 09:25:10)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自2020年8月成立後,立刻積極落實「台灣模式」的合作內涵,開展「旗艦級」醫衛合作計畫,除推動「索馬利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 及「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雙方政府更在2021年6月簽署派遣醫療團的「醫療合作協定」,執行包含臨床醫療服務及醫療衛生人員能力建構等主要合作項目。駐索馬利蘭醫療團由臺北醫學大學所經營的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執行 ,期望透過合作協助提升索國醫療水準並實質嘉惠索國人民,讓台索雙邊合作模式在東部非洲發光發亮。

臺灣駐索馬利蘭醫療團正式進駐
臺灣駐索馬利蘭醫療團正式進駐

和平及穩定的環境是所有合作的基本要件,索馬利蘭社會穩定、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是「非洲之角」的模範。目前台灣面臨中國進行實彈演習武力恫嚇,嚴重破壞國際秩序及區域穩定,也損害國際間交流的互信基礎,我們堅信「槍砲無法促進人類福祉,但和平能、醫衛也能」,台灣感謝索國各界近日對我國所展現的支持力道。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堅定表達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
索馬利蘭是我國在東非的重要夥伴,雙方擁有相同價值,未來台灣與索馬利蘭將持續深化相關領域合作,並願與東非國家分享互利互惠合作模式。


臺索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未來將持續深化相關領域合作,讓臺灣模式在東部非洲發光發亮。
臺索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未來將持續深化相關領域合作,讓臺灣模式在東部非洲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