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連續六年! 櫃買中心支持藝術零距離 東北角弦樂團解密兩廳院音樂廳臺前幕後

發稿時間:2022/08/15 11:16:35

櫃買中心連續六年支持兩廳院藝術零距離,週末邀請80位東北角弦樂團師生參與音樂廳臺前幕後大解密。
櫃買中心連續六年支持兩廳院藝術零距離,週末邀請80位東北角弦樂團師生參與音樂廳臺前幕後大解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5 11:16:35)兩廳院深耕藝術共融,透過「藝術零距離」計畫,攜手企業推廣藝術與多元參與。連續六年支持「藝術零距離」的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8月13日邀請「東北角弦樂團」80位師生,欣賞《廳院指南:絃樂團與他們的音樂產地》音樂會,由台灣絃樂團與管風琴演奏家余曉怡演奏經典曲目,伴隨深入淺出的古典音樂知識及後臺導覽,認識國家音樂廳的臺前幕後與藝術家的秘密基地。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兩廳院長期投入藝術教育與推廣,2007年啟動的「藝術零距離」計畫,由早期邀請偏鄉學童以及樂齡長輩欣賞演出,近幾年更深入為各年齡層量身打造各類型活動。15年來,透過企業及各界的支持,累積超過5萬人進入劇場,體驗表演藝術的魅力,相信集結眾人之力,可以讓藝術推廣之路走得更長遠。

櫃買中心長期關懷弱勢、熱心投入公益計畫,近年推動聯合國對於環境、社會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自2017年開始支持藝術零距離計畫,迄今已邀請近千名師生參與。本次邀請由雙溪高中號召,聯合雙溪國小、澳底國小、牡丹國小所組成的東北角弦樂團,共80位師生團員欣賞音樂會,並透過深度導覽,走進音樂廳後臺,認識藝術家的祕密基地。櫃買中心吳靜娟協理表示:「作為兩廳院長期合作夥伴,每次看到偏鄉的孩子們熱烈的反應與積極的學習態度,總是讓我們很感動。這次邀請東北角弦樂團欣賞有趣又豐富的音樂會,相信可以擴大孩子的視野,我們也將持續進行永續發展計畫,與兩廳院一起推動文化平權,讓更多人接觸並體驗藝術。」

《廳院指南:絃樂團與他們的音樂產地》由台灣絃樂團及管風琴演奏家余曉怡合作,演奏韓德爾、巴赫、莫札特等知名音樂家的經典曲目,並由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員陳宜琳擔任主持人,帶領觀眾認識音樂廳神秘的音場及鎮館之寶管風琴,了解欣賞古典樂的知識,以及絃樂團的秘密。東北角弦樂團由小學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學生共同組成,團員不分年齡,展現對音樂的學習熱情。帶隊老師說,這些孩子幾乎沒有來過音樂廳,當知道可以欣賞音樂會跟參觀兩廳院時,每個孩子的眼睛都亮了起來!雙溪高中校長葉俊士表示:「樂團於2021年成立,仍在起步階段,像這樣的藝術教育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相信他們在這次體驗中可以擁有許多收穫。」東北角弦樂團學生則分享:「第一次踏進國家音樂廳,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奏管風琴的老師突然出現在觀眾席,讓我們都嚇了一跳。導覽時實際走過才知道,從後臺到觀眾席的路竟然這麼神秘又複雜!也才知道演出者預備上台前的化妝室的樣子,每件事都好新奇,我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