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豬」事平安,國合會與屏科大攜手辦理友邦「非洲豬瘟防治技術培訓班」

發稿時間:2022/08/16 11:31:47

非洲豬瘟班學員參訪農委會畜產試驗所。
非洲豬瘟班學員參訪農委會畜產試驗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6 11:31:47)為呼應友邦對於非洲豬瘟防疫專業人才之需求,並協助友邦提升畜牧產業面對疫病之韌性,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屏科大)合作,於本年(111)年8月2日至30日在屏科大辦理為期4週的「非洲豬瘟防治技術培訓班」,該班是自COVID-19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首次辦理的實體班。參加培訓班的24名學員來自巴拉圭、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聖露西亞等我國5個友邦,並分別具有農業、畜牧、檢驗或獸醫等專業背景。

培訓班課程著重在分享我國豬瘟防治邊境管制經驗及診斷技術,國合會除安排學員實際操作病毒抗原抗體檢驗外,亦規劃赴屠宰場及動物疾病診斷中心參訪,協助學員瞭解我國豬隻屠檢後送檢系統及流程。此外,臺灣生技業者已研發出活體豬隻快篩試劑,能在10分鐘內檢測豬隻是否感染非洲豬瘟,國合會也將安排學員前往參訪,盼透過此次培訓契機,將我國先進的檢測技術引介給我國友邦,同時協助我國業者與國際接軌,促進雙方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