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好Young青春,國合會第4屆大專青年海外實習生啟航

發稿時間:2022/08/16 11:31:28

國合會史立軍副秘書長帶領實習生認識國合會與國際合作成果。
國合會史立軍副秘書長帶領實習生認識國合會與國際合作成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6 11:31:28)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第4屆海外實習生,即將於本(111)年8月8日起,陸續啟程前往8個友邦展開為期半年的實習。本屆獲選參與計畫的學生共計12位,分別來自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東華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嘉義大學等校,他們各自具備農園藝、環境、中小企業、水產養殖等專業領域技能,以呼應我國駐外技術團多元化的技術合作計畫。

為了協助實習生於派赴海外前做好萬全準備,國合會舉辦為期4天的行前訓練,帶領實習生認識國際發展援助趨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我國援外策略等從事援外工作應具備的基礎知識,以及如何調適海外工作、生活及文化衝擊的壓力。面向多元的課程內容並涵括我國外交政策、國際禮儀、計畫循環流程、防身術、居家檢修、健康防疫等。在接受行前訓練後,實習生們紛紛表示對於我國援外工作已有更多認識,迫不及待地想儘快啟程,也對於有機會參與我國技術合作發展計畫感到與有榮焉。

實習生在駐地接觸到的對象除了我國駐外館處人員,更包括合作國家政府官員、計畫利害關係人、當地民眾或非政府組織夥伴,在實習過程中不僅擴大國際視野,更能因為接觸、瞭解而進一步認同我國援外工作。國合會期盼透過該項計畫持續鼓勵更多優秀青年投入我國國際合作事務,一起為援外工作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