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甲烷電解技術可使進口的液化天然氣/液化石油氣脫碳,有助於達成歐盟的氣候目標

發稿時間:2022/08/18 09:47: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8 09:47:00)柏林--(美國商業資訊)--為了到2027年擺脫對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依賴,歐盟近期將增加對美國或亞塞拜然液化天然氣(LNG)或液化石油氣(LPG)的進口量。LNG的主要成分甲烷是導致氣候變遷的第二大溫室氣體。環保組織警告稱,化石能源LNG的長期供應合約將破壞《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德國公司Graforce已開發出甲烷電解技術(Plasmalysis),利用LNG或LPG生產氫氣和固體碳,以生成無二氧化物排放的能源。與電解水製氫相比,電漿裂解技術只需要消耗五分之一的能量即可產生等量氫氣。

電漿裂解是一種電化學技術,能夠將LNG/LPG進料轉化為潔淨燃燒的氫氣和高純度的固體碳。該過程中,由再生電力產生的高頻電漿場將富含能量的碳氫化合物(10kWh/kg H2)分解為氫氣和固體碳,可長期封存在鋼鐵、水泥中或用於土壤改良。

Graforce科技長Jens Hanke博士表示:「如果LNG或LPG不是作為燃料燃燒,而是直接在接收站或分散式地點利用綠色電力和我們的製氫裝置轉化成氫氣和固體碳,則歐盟仍能夠達成其脫碳目標。」

Graforce已經在柏林和布蘭登堡建造了兩座示範裝置。另外三個與知名投資者合作的專案將於今年底完工:其中一座Methane Plasmalyzer®裝置位於奧地利煉油廠內,用於天然氣脫碳和生產固體碳;另外兩個專案用於生產無二氧化物排放的熱能和能源,分別位於德國的一家酒店和面積為4萬平方公尺的市區內。
為進一步開發模組化裝置並根據客戶需求擴大裝置規模,Graforce正與工程、採購和建造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合作。公司目前正在擴大與金融和策略性投資者的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以在全球迅速推廣其製氫技術。

關於Graforce
德國公司Graforce是永續解決方案和二氧化碳移除領域的技術領導者。其百萬瓦級電力多元轉換(power-to-X)裝置能夠以零二氧化物排放或負二氧化物排放的方式生產氫氣和合成原料,不僅具有超高能效,還能降低基礎設施成本。Graforce透過這種方式協助化石能源、工業、供暖、運輸和建築部門脫碳。www.graforce.com/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Graforce GmbH
Jens Hanke博士
地址:Johann-Hittorf-Str. 8
12489 Berlin
Germany
電話:+49 30 - 63 2222-110
presse@graforc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