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萬眾矚目 創作組、歌唱組六強爭霸,8/20 Legacy Taipei爭奪冠軍頭銜

發稿時間:2022/08/18 15:55: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8 15:55:25)由客家委員會主辦,文化部、僑務委員會協辦之「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經初賽及複賽徵選,共計有12組選手從全球144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評審總召黃連煜稱讚今年決賽入圍選手唱腔及作品多元,兼具抒情、爵士、搖滾、饒舌、古典等,展現創作能量與自我特色。本次大賽預計8/20(六)下午1點,將在Legacy Taipei音樂展演空間爭霸冠軍,另有「金曲歌后」彭佳慧、「音樂鬼才」黃明志、「金曲才女」黃宇寒、「聲林之王3冠軍」柏霖PoLin擔任表演嘉賓,帶來客家流行音樂全新風貌的演出!

當天演出嘉賓有黃明志、彭佳慧、黃宇寒、柏霖PoLin
當天演出嘉賓有黃明志、彭佳慧、黃宇寒、柏霖PoLin

近年來客語音樂作品風格豐富,跳脫大眾以往對客家音樂的想像,傳唱度及討論度亦相對提升,透過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的舉辦,吸引更多音樂人參與,入圍選手皆來勢洶洶、極具個人特質,令評審們大讚客家音樂人才輩出。「歌唱組」包含來自馬來西亞的Angelina Chin Ting Fang及葉恩琦,雖無法來台參賽,但他們以極具穿透力的歌聲打動評審,成為第一屆海外晉級決賽的選手;而田亞寧、宋佳真,憑藉溫柔又具爆發性的嗓音獲得評審青睞;此外,已有多項音樂作品的林沛蕎、姜柏任,在舞台上展現穩健台風也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

歌唱組入圍者
歌唱組入圍者

「創作組」Vuize及粹垢樂團創作歌曲融入饒舌及搖滾曲風,跳脫傳統客家音樂風格;同根生 A Root樂團以民族樂器為出發,創作結合傳統民間故事風格獨樹一格且擁有高人氣;何芸娜 Una Ho&何芝蓉,將客家音樂融入Bossa Nova,用最純粹的電子琴完美跨界呈現;而比賽常勝軍的黃宇寒及葉鈺渟,則以她們最拿手的吉他展現個人創作特色。入圍選手透過賽前重量級的音樂導師,包含羅文裕、楊豐彥(Tony)、古皓、王治平、黃韻玲及JERRY C一對一培訓後,更能融入詞曲情境搭配的整體感,並調整自身的表演狀態,預計在決賽中展現最奪目的演出,爭奪冠軍寶座。

創作組入圍者
創作組入圍者

本次決賽評審團陣容堅強,由金曲33評審團獎得主黃連煜擔任評審總召,許惟援(索尼音樂華語事業處總經理)、黃韻玲(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王治平(華研國際音樂總監)、陳子鴻(喜歡音樂總經理)、羅文裕(第27、32屆金曲客語歌王)、黃少雍(金曲製作人)一同擔任評審,並由20位業界代表組成觀察團,共同參與評審,將與您見證客家流行音樂新星的誕生。

決賽當日除了精彩的決賽外,「金曲歌后」彭佳慧、「聲林之王3冠軍」柏霖PoLin將擔任決賽表演嘉賓,本次大賽海外宣傳大使、「音樂鬼才」黃明志更與「金曲才女」黃宇寒帶來期間限定的合作演出。彭佳慧將首唱由她與金曲歌王羅文裕一同作詞、作曲、討論度極高的全新客語創作單曲《我要把你嚇死喔》,活動當天全程免費入場,LINE MUSIC、官方社群亦將進行網路直播,歡迎所有喜愛客語音樂的你,一同到場感受客家音樂新風貌,更多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hakkapopmusic.com.tw 查詢。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資訊
活動日期:111年8月20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13:00-16:00
活動地點:Legacy Taipei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5A館)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流程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流程

備註:
1. 全程免費入場,11:00將發送號碼牌,每人限領1張,12:30開放入場。
2. 現場自由入座,號碼牌不代表入場順序或座位號碼。
3. 持有號碼牌之民眾,需於12:50前進入會場,逾時不候。
4. 12:50後將開放未領號碼牌民眾入場。
5. 相關規定依現場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