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兒童美語教學超美感 一本教科書就是一座美術館

發稿時間:2022/08/19 09:35:17

兒童美語教學超美感  一本教科書就是一座美術館
兒童美語教學超美感 一本教科書就是一座美術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9 09:35:17)現代小朋友的國小教科書一翻開,家長們當下感受到的大多是「色彩繽紛」、「字體偏大易於閱讀」,而這些課本也就是孩子學習的主要教材。好奇過這些書籍為何可當學校體制內教科書嗎?如何選定呢依照各國民中小學評選採購教科書應行注意事項清楚說明:教科書需經教育部審定合格、領有未逾使用期限執照之教科書,選購時以已取得審定執照者為必要條件。這些教科書適合普羅大眾,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像現在小學就開始起跑的美語課一樣,孩子拿到教科書的當下,多半會覺得內容很簡單,因為早已在坊間的兒童美語補習班先修過了,但要引起孩子「特別」的感覺,教科書得像是美術館一樣有味道才行。

學習漫畫的優點 讓孩子愛上閱讀

孩子喜歡看漫畫,不喜歡讀文字書怎麼辦?其實看漫畫沒有不好,只要內容不要妨礙身心發展。漫畫內容大都有趣,大量的圖片富有想像空間,重要的是不會變成考試的素材;反觀文字書就像教科書一般,無趣呆板,讀完還要背誦甚至考試,喜歡的孩子應該不多。看漫畫如同接觸3C產品,所以未來教育會是圖像化的時代。但說真的,比起不看書,只要孩子願意閱讀都值得鼓勵。教科書美感再造計畫應運而生,一本具有教育意涵及美學概念的課本,讓美感細胞流淌在兒童美語教學的殿堂中!兒童美語教學也需要具有「美感意識」,一般來說,色彩鮮明、意象活潑的兒童美語教材容易吸引孩子的目光,如同看漫畫一樣滿心期待,當孩子們願意翻閱,已經邁出學美語的第一步。但要讓兒童美語教材有內容、有系統性的教學內涵,又要讓孩子長久持續地學下去,靠的就是兒童美語教材編纂團隊的超能力了!

結合美感的繪本 像漫畫一般吸睛

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一手打造的徒書館英文電子書,結合美感與美語力的趣味教材才能真正吸引孩子進入教學情境中進而發揮教學成果。能對孩子達到永久性影響的兒童美語教材,除了要像一座美術館一樣漂亮,更需要不同層次來讓孩子感受到學美語的樂趣。徒書館裡的繪本館,設計的故事讀本有相當多元的系列,適合不同年齡的孩子閱讀,舉例來說繪本館裡的Baby Readers主要是針對第一級的初學者,結合自然發音與美語故事讀本,讓孩子在學習美語自然發音的過程中透過有趣的故事引導,真正能將自然發音融會貫通;而Story Readers系列則是針對二~四級的初級學習者設計的兒童美語繪本,透過簡短而有情節的品格教養故事,讓孩子自然而然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每一本故事繪本均為原創,擺脫傳統兒童美語的窠臼,孩子先在老師應用5E理論引導帶領下,逐步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結合兒童美語教學與美學概念!繪本館的書籍來自資深教育專家及學者,前後費時十幾年,與時俱進,不斷更新、調整、改變,就是要提升兒童美語教材的品質,這樣的努力讓徒書館英文電子書這座美術館從裡到外都很有美感。
兒童美語教材是撐起兒童美語教育事業一片天的硬體,更是讓孩子成長茁壯的軟體,如同一座享譽中外的美術館,從任何一個地方都能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建立屬於兒童美語教學深度美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那將帶領孩子張開雙臂,迎向浩瀚無垠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