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嘉義縣衛生局引進精準管理 精進社區照護服務

發稿時間:2022/08/19 15:18: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9 15:18:54)為精進基層公衛護理人員管理知能,嘉義縣衛生局19日於食安大樓大禮堂辦理「精準管理在社區護理的應用」研習會,特邀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等重量級講師,透過專業課程提升公衛人員素養,現場反應熱烈。

嘉義縣衛生局引進精準管理 精進社區照護服務 -1
嘉義縣衛生局引進精準管理 精進社區照護服務 -1

從公共衛生、醫療、防疫乃至長期照護等,衛生單位人員應隨著時代變遷,不斷調整各項服務模式,為精進人員素養,衛生局邀請吳昭軍署長、大林慈濟醫院精實顧問李玉珍顧問、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副教授王琪珍4位講師講授專業課程,期能將精準管理運用在社區護理及公共衛生,提供鄉親更精進與專業的優質服務。

衛生局長趙紋華長表示,「精準管理」是當前的趨勢,透過數位科技有效管理,提升醫療照護產業的效能,此為衛生福利部目前推動業務重要策略與焦點。

「高效率、高效能、高質量、高效益」的「四高」原則,是精準管理的根本要求。管理目標必須通過精準管理來實現,去繁求簡的原則下,精準管理能在社區健康照護體系滿足民眾需求,同時導入數位科技應用,落實社區健康照護發展,進而提升社區照護管理效率與品質。

嘉義縣衛生局引進精準管理 精進社區照護服務 -2
嘉義縣衛生局引進精準管理 精進社區照護服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