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永慶房屋揭露黑心房仲手法:用大坪數房屋單價估小坪數房屋總價

發稿時間:2022/08/19 16:09:24

林彥廷經紀人分享黑心房仲以大坪數房屋的單價來計算小坪數房屋總價的房價操弄手法。
林彥廷經紀人分享黑心房仲以大坪數房屋的單價來計算小坪數房屋總價的房價操弄手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9 16:09:24)在房屋市場上,因為消費者能夠承擔房屋的總價各有不同,往往大坪數房屋雖然總價較高,但每坪的單價會相對較低;反之,小坪數房屋的總價雖然較低,但單價卻通常較高。故雖然是同社區的房屋,卻可能因房屋坪數、總價、稀有性的不同,使得房屋單價也不盡相同,這也讓不肖的房仲業者在其中操弄房價!

黑心的房仲業者會用大坪數房屋的單價,來計算小坪數房屋的總價,再選擇性揭露成交行情,讓消費者誤以為業者所提供的價格是可信的,進而委託售屋,結果房屋就被不肖業者以不合理的低價賤賣。永慶房屋經紀人林彥廷就曾經遇過類似的案例。


永慶房屋完整分析房價行情 助屋主了解房屋價值

永慶房屋大安區林彥廷經紀人在今年接觸到一名有意售屋的屋主,希望永慶房屋能協助估價。林彥廷經紀人了解房屋格局、坪數等資料,並實地造訪確認屋況後,向屋主分析說:房屋坪數為12餘坪,位於復興南路附近,屋齡雖然超過40年,但鄰近捷運站,地理位置相當良好;此外房屋也附帶裝潢,對房價也有幫助。

林彥廷估算,根據附近社區同樣類型的房屋單價,每坪價格大概落在100萬元至110萬元之間,但考慮到房屋本身的地理位置優勢和附帶裝潢,每坪單價有115萬元至125萬元的潛力。因此建議開價可落在1400萬至1500萬元之間。林彥廷也提供「誠實房價報告書」,提供完整的實價登錄資訊給屋主參考。
聽完林彥廷的分析後,屋主表示,他們也有請其他房仲業者協助估價,但是對方僅估價1100萬元,比林彥廷的估價少了超過300萬元,但他們也有提供行情資訊,分析也頗具可信度,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

黑心房仲以大坪數房屋單價計算總價 屋主險虧360萬元

林彥廷向屋主索取其他房仲業者的行情資訊,一看就發現這個估價有問題!林彥廷向屋主說明,因為總價的關係,房屋市場上大坪數房屋的單價往往會比小坪數房屋的單價來得低。若以該區域做比較,大坪數房屋每坪單價大約坐落在80-90萬元,但是類似屋主房屋的小坪數物件,單價則落在100萬元至110萬元。這名房仲業者便是以大坪數房屋的每坪90萬元單價來計算,也未考慮房屋的裝潢優勢,才得出1100萬元的估價,嚴重低估屋主房屋的價值!

屋主此時才恍然大悟,沒想到自己差點就成了黑心房仲的受害者。屋主聽完林彥廷經紀人的分析後,便委託永慶房屋協助出售房屋。因為房屋條件優秀,價格也合理,不到一週時間房屋便以1460萬元成功售出。屋主得知這項好消息時,不禁激動地落下眼淚。屋主直說,好險當初有找永慶房屋估價,不然今天損失的可是360萬元的差價!

選擇具誠信的房仲業者 對消費者最有保障

林彥廷指出,林彥廷提醒,房市投機行為不在少數,而且黑心房仲坑殺消費者的方法眾多,令消費者防不勝防。若要避免在售屋的過程中遭到黑心房仲坑殺,一定要多方比較各家房仲業者的實價登錄資料和區域行情資訊,並請他們完整說明估價的方法,這樣不僅能多方比對自己房屋的價值,也才有機會識別出黑心房仲的坑殺手法。

林彥廷表示,永慶房屋以「先誠實再成交」的精神服務每一位消費者,在永慶房屋的「誠實房價報告書」中,不僅有完整的實價登錄資訊,還有「短期成交熱點地圖」等資訊,幫助消費者掌握房市動態。除了透明資訊外,永慶房屋提供「真房價保證」,保證不炒房不賺差價,若未落實最高將賠償買方400萬元、賣方4倍服務費,是業界唯一提供房屋買賣全保證的房仲品牌。永慶房屋會持續以誠實服務和透明資訊,保障每一位消費者的購售屋權益。

林彥廷表示,消費者若要避免購售屋過程中遭到黑心仲介坑殺,一定要多方徵詢各家房仲業者的實價登錄資訊,並選擇具誠信的房仲業者。
林彥廷表示,消費者若要避免購售屋過程中遭到黑心仲介坑殺,一定要多方徵詢各家房仲業者的實價登錄資訊,並選擇具誠信的房仲業者。

看更多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013mkt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