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求職年齡不設限 60歲陳大哥重返職場再展長才

發稿時間:2022/08/19 17:02:28

圖:陳大哥細心整理桌面
圖:陳大哥細心整理桌面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9 17:02:28)隨著高齡化的勞動趨勢,部分銀髮族退休後想要重返就業市場,許多人還在思考自己能往哪些產業發展,對現今不斷擴增的勞動力缺口躍躍欲試。但其實很多銀髮族身懷技能,長時間磨練下來的業內技術更是一項強大的優勢!倘若能了解自身優勢與企業端所需之人才特質,便能知己知彼,求職時百戰百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北基宜花金馬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特為此提供一案到底的就業服務模式,由固定專人提供銀髮族客製化的求職服務,分析與評估其重新投入職場的方向,讓求職端與企業端成功配對,幫助銀髮族再創職場巔峰。

60歲的陳大哥,對生活的熱誠使他看著比實際年齡年輕,同事也一致認為其說話有禮又誠懇,是值得信賴的工作夥伴。他不但長年在餐飲與住宿業相關領域工作,過去更曾擔任住宿業中高階主管,還有至國外工作的經驗,近來因為要照顧年邁的雙親而離開原工作崗位,已照顧家人1年多而未就業。近期陳大哥重新燃起就業渴望,覺得自己不能再與社會脫節,希望能夠重返職場,開啟與外界接觸的管道,並利用一些時間出外工作,於是便至銀髮中心尋求幫助,期待能夠媒合到與自己工作能力相符合的職位。

重新踏入職場,陳大哥一開始不免有些緊張,但幸好在就服員的鼓勵之下得以下定決心。經由就服員與其諮詢後,建議他在顧及家庭因素之下可以以兼職的工作為主,時間調配上會更加彈性,而過去在餐飲業有優秀成績的他對業界熟悉,更可以利用自己以往的專業,往這個方向著手。積極參加本中心舉辦的幾場徵才活動的他雖然剛開始並未獲得錄用,但在銀髮中心就服人員一路陪伴下,幫助他持續積累求職經驗,再接再厲,輔導後學會優化履歷、熟悉自己在就業市場上的優缺點,最終順利獲得一家餐飲業廠商的青睞。

目前陳大哥的工作已上軌道,而他認真積極的工作態度,亦受到主管相當的肯定,能夠運用過去業界所學幫助現在的公司,再度發揮專長,陳大哥也成就感滿滿。其實銀髮族再次投入職場的人數不在少數,陳大哥的求職歷程也證明銀髮族不受年齡限制,只要秉持開放心態與持續向前發展,60歲後表現依然亮眼!
銀髮中心長期提供55歲以上銀髮人才就業媒合機會,由政府把關讓民眾更加安心。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