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海端鄉文化產業策展開幕活動 推廣台東南橫旅遊服務新風貌

發稿時間:2021/02/08 13:36:00

海端鄉文化產業策展開幕活動 推廣台東南橫旅遊服務新風貌
海端鄉文化產業策展開幕活動 推廣台東南橫旅遊服務新風貌

海端鄉文化產業策展開幕活動 推廣台東南橫旅遊服務新風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208 13:36:08)「海那端‧遊好事」歡迎民眾一起拜訪美麗的布農族原鄉-海端鄉(以下簡稱本鄉),6日上午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舉辦「海那端‧遊好事-海端鄉布農族文化產業策展開幕記者會」,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阿里曼、農委會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長吳昌祐、立法委員伍麗華辦公室、立法委員劉櫂豪辦公室、台東縣政府、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服務處、關山鎮長戴文達、海端鄉民代表會主席胡淑貞等人參與,且記者會當天整合規劃有「祭食x季時」展覽、文化館旅遊休憩空間、嗨嚕嚕產業市集、大地餐桌、舞台劇等系列活動,展示近年來海端鄉在地產業輔導之成果,並致力於推廣多元的旅遊服務內容,期盼打造海端鄉成為台東縣東南橫區域旅遊服務中心。

海端鄉擁有天然秀麗的風景,且海拔跨度大,四季物產多元如:水蜜桃、青梅、柿子、稻米、咖啡、小米等,且全鄉多為布農族的部落,文化根基深厚,非常適合串聯發展觀光旅遊產業。今日上午記者會以「海那端‧遊好事」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展現近年來本鄉的產業輔導成果,期盼能吸引遊客來到海端鄉旅遊,並以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為旅遊中心,推廣鄉內的文化典藏、藝文表演、觀光休憩等功能,未來更將開放一樓側邊空間招商進駐,提供餐飲與展售服務,讓民眾走一趟文化館就能滿足「食、育、行、樂、購」等多元享受,而這樣的發展方向也深受原民會與台東縣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外,今日晚上7點,也將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戶外劇場,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雙躍關懷成長協會與部落青年一起演出《我們的世界也可以這麼大》舞台劇,演員年齡層橫跨高中至大學,內容描述部落青年從部落成長到離開家鄉前往大城市求學與生活,是一段充滿著甜酸苦辣的成長歷程,高規格的製作,動員超過60人的演員,海端鄉公所秘書江聰明強調,這也展現了在地產業活動的活絡,將可創造安居樂業與人才在地深耕的未來性。

海端鄉長胡金至也表示,本鄉過去一直都是南橫公路(台20號省道)的入口,但受到風災影響在地封閉修復超過十年,雖然影響在地部落族人的生計,但鄉公所並沒有停滯,仍持續整合原民會、台東縣政府、林務局、縱管處等相關資源發展硬體建設之外,也受到立委伍麗華、立委劉櫂豪的支持推動辦理地方特色活動,讓海端鄉將封路危機變成轉機,重新盤點與整合、創新鄉內資源,預計在今年底前南橫公路通車後,海端鄉將成為東南橫區域旅遊的亮點,可以帶給全台遊客全新面貌的海端鄉。

訊息來源:新南向旅行社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782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