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加拿大地產開發商西岸集團攜手隈研吾及勞斯萊斯跨界合作

發稿時間:2021/05/03 16:25:00

加拿大地產開發商西岸集團攜手隈研吾及勞斯萊斯跨界合作
加拿大地產開發商西岸集團攜手隈研吾及勞斯萊斯跨界合作

加拿大地產開發商西岸集團攜手隈研吾及勞斯萊斯跨界合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503 16:25:16)日前,加拿大藝術地產開發商西岸集團(westbank)、英國勞斯萊斯(Rolls-Royce)及享譽國際的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隈研吾(Kengo Kuma)三方聯手,打造了一款具有特殊意義的訂製版勞斯萊斯-黎明(Rolls-Royce Dawn)。這場跨界的頂尖合作,其靈感來自於西岸集團首個東京市中心的豪宅「The Kita 竹謐」。

「The Kita 竹謐」是西岸集團與隈研吾繼溫哥華阿鉑尼.隈研吾(Alberni by Kengo Kuma)、茶屋(Tea house)之後的第三次合作,同時也是隈研吾「回歸自然」設計理念在城市中的完美呈現。勞斯萊斯歷經百年滄桑仍貴為汽車界的王者,緣於其始終堅持高規格的手工製作及典雅的設計風格。隈研吾與勞斯萊斯在此次合作中,巧妙地將建築的低調與汽車的高貴結合,使眾多追求高品質住宅人士對西岸集團藝術住宅的關注。

作為日本建築界的領軍人物,隈研吾的建築設計低調簡約、崇尚自然,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設計風格。秉承著其「讓建築消失」的設計理念,隈研吾讓「The Kita 竹謐」巧妙地隱身於鬧市之中。

「The Kita 竹謐」利用現代化手法巧妙的將室內與室外連接,既保持了日本傳統建築的細緻,又有鮮明的室外視覺效果,並打破了色彩、紋理和材料的界線,真正做到了實用,卻又舒適的居家體驗。除了室內的空間設計,建築外以日式竹林為主調確保隱私性,完美融合隈研吾「回歸自然」的設計理念和他所嚮往的自然情懷,實現了傳統、科技與全球化融合的一種嘗試。

勞斯萊斯訂製團隊與隈研吾、西岸集團進行充分溝通,以確保訂製版勞斯萊斯-黎明在各方面都能體現「The Kita 竹謐」的獨特性和靜謐感。勞斯萊斯-黎明設計的首要目標即是表現日式精緻風格,並從色彩和識別度等細節,和「The Kita 竹謐」相得益彰。

首先在色彩上,勞斯萊斯-黎明整體車身會隨著陽光照射呈現薄霧銀和青銅色,呼應了「The Kita 竹謐」建築體的銀灰色和建築外部的青銅屏風。此外,為了表現建築體大理石和瓷磚的漸層,勞斯萊斯更首次採用了筋膜表面的分級處理——從薄霧銀過渡到鋼琴黑,巧妙地將建築素材體現於車身配色的流動上。

除此之外,車體提供駕駛者一個寧靜且隱密的空間,讓其感受美學上的表現;敞篷的配置則表現了與外界連結的特性,而不管在汽車與建築均採用不同於一般的尺寸比例,完美平衡了實用與奢華舒適,展現強烈的視覺性。

儀錶板與車身內部採用勞斯萊斯最高鑲嵌工藝的不鏽鋼「KITA’s」標誌,體現西岸集團對手工藝的極致要求。頭枕和後排座位之間的瀑布刺繡、訂製時鐘以及搭配建築室內顔色的訂製雨傘,均反映出開發商及隈研吾的獨特品味。

勞斯萊斯訂製設計總監加文.哈特利(Gavin Hartley)表示:「很榮幸能與隈研吾合作,為這個特殊的建築打造一輛體現寧靜永恆的房車。藉由獨特設計和材料的搭配,我們提供絕無僅有的感官體驗,增加我們買家多彩的生活方式。」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項目,很自豪我能和勞斯萊斯合作。」隈研吾表示,「勞斯萊斯將『The Kita竹謐』的精髓融入到汽車的美學之中。很榮幸將能在東京的街頭看到這輛車。」

勞斯萊斯和隈研吾憑藉此款勞斯萊斯-黎明,成功達成了豪車與豪宅之間的首次合作。西岸集團創始人伊恩.格萊斯賓 ( Ian Gillespie ) 也表達了對此次合作的欣喜:「勞斯萊斯-黎明訂製車款是『The Kita竹謐』的完美注釋,隈研吾先生在建築與汽車中展現了寧靜和美,並將作為個人記憶的延續與享受。」相信作為西岸集團與隈研吾合作的第三個項目,並在日本最傑出建築師和豪車品牌勞斯萊斯的雙重加持下,西岸集團專為社會精英與頂尖人士量身打造的東京超級豪宅「The Kita竹謐」,必將獲得市場的認可和追捧!

開發商西岸集團現已開放私人預約參觀,欲前往現場參觀或欲瞭解更多信息,可上西岸集團westbank Taiwan粉絲專頁諮詢。

西岸集團westbank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westbankcorptw

訊息來源:西岸集團 westbank Taiwan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224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