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灣近七成旅人曾經歷出乎意料且永生難忘的旅遊回憶 Hotels.com推出「#我的夏日印記」活動 旅人分享「印」象深刻的夏日旅遊就有機會贏得免費住宿

發稿時間:2021/07/21 16:17: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721 16:17:51)● Hotels.com調查報告顯示對於夏日旅遊,近七成(69%)台灣旅人嚮往美食之旅, 六成(66%)期待與愛的家人朋友共聚相處。對於這個夏日,則相對保守不報復性出遊,42%的旅人在這個夏日渴望出門透氣一、兩天就好。

● Hotels.com 調查發現無論是有形的蚊蟲咬傷、不均勻的曬痕,或是全家的美好時刻或哭笑不得的回憶,都成為台灣旅人深刻的「#夏日印記」。近七成(67%)台灣旅人都曾在夏日旅程中,經歷過驚險意外,成為難忘故事。

● Hotels.com「#我的夏日印記」活動即日起至8月20日於Hotels.com 台灣官方臉書募集消費者的夏日故事。台灣旅人將故事化成文字與影片、照片一同上傳至活動指定貼文。Hotels.com將選出五組故事,由巴西插畫家繪製成獨一無二的追憶作品並張貼於Hotels.com夏日印記藝廊(https://www.marksofsummer.com/zh)。活動將抽出一名幸運者得到煙波大飯店免費住宿機會[4]!

待在家的日子,你是否也開始翻閱往日夏日旅行照?無論是防曬沒塗勻留下的神祕曬痕、山林的蚊蟲咬傷、衝浪耍帥的摔慘片段,或是飯店池畔喝醉被拍的醜照,這些「意外紀錄下的畫面」都成了刻骨銘心「紀念品」,讓夏日旅程多了講不完的故事。根據Hotels.com™ 「『夏日印記』調查報告[1]」顯示,台灣有將近七成(67%)旅人曾在夏日假期時經歷出乎意料的事件,往往成為旅程的記憶點,成為自己與旅伴專屬的「#夏日印記」。

【分享「意外的」夏日故事,就有機會贏得免費假期】

今年夏天,Hotels.com 鼓勵旅人曬出「#我的夏日印記」 ,追憶曾留下深刻痕跡的夏日回憶,即日起至8月20日止,到Hotels.com台灣官方臉書置頂貼文,參加「#我的夏日印記」活動[2],留言分享令你「印」象深刻的夏日旅遊回憶,將由Hotels.com挑選五個精彩絕倫的故事,以插畫重現,並刊載於線上虛擬的夏日印記藝廊(https://www.marksofsummer.com/zh/gallery),一同回首慶祝旅人們最難忘的夏日時光,Hotels.com將隨機抽出一位幸運旅人,提供國內飯店住宿機會,為解封後創造新的旅遊回憶。

【回顧深刻的夏日印記,意外成為最觸動的旅行紀念物】

Hotels.com 調查發現將近七成(67%)台灣旅人都曾在夏日旅程,經歷過這樣令人「哭笑不得」的驚險意外。無論是如何精心安排的旅程,總是會有一些美中不足小插曲,可能是公路旅行途中爆胎、免稅品買太久沒趕上飛機、旅程中生病錯過早已買好門票的演唱會、摔斷門牙等,都在心中或身上留下深刻印記。

這些不按牌理出牌的旅程意外,讓故事精彩度加倍奉還。53%的台灣旅人表明「意外經驗」成為他們最值得搬上台面分享的故事。旅行中「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也有近五成(47%)的人因為最終成功解決意外,回想起來反倒是美好的。旅程中驚險至極的經驗往往成為獨一無二的紀念品,成為深深烙印在身上、也留存心裡的「#我的夏日印記」,誰也帶不走!每一個印記都描述著一個奇幻旅程,像能按下時空倒轉按鈕,讓夏日旅行笑笑鬧鬧的心情隨著意外事件鮮明起來。

● 台灣旅人夏天兩大「有形」印記:蚊蟲咬與曬出痕

Hotels.com的調查報告顯示出台灣人傾向夏日戶外冒險的趨勢,有的人(45%)表示夏日曾經歷蚊蟲咬傷留下的特殊印記,也有人(45%)因享受熱辣的陽光浴而曬傷,留下黑白對比的曬痕好幾個月,這些身體上有形的旅行記號,也意外地陪著旅人延續了過往旅程的記憶。

● 刻在心底的名字:味蕾悸動、愛人時刻與迷途際遇

鍾愛美食的台灣旅人,旅程中最多人留下的無形印記不外乎是唇齒留香的美食佳餚回憶(69%),以及與心愛的家人朋友一同創造的歡快時刻(57%)。最有趣的是,有另一部份的人(38%)曾因旅途中迷路、隨心穿梭而發現特別的巷弄角落,除了為旅程意外記錄下驚喜篇章, 也因為私藏景點的新鮮感而留下無形的印記。

● 留下夏天的回憶: 拍照分享、收藏紀念品、說故事,最極致刺青永不忘

社群美照當道的時代,分享生活成為新日常,台灣旅人習慣用鏡頭記錄下旅行的精彩,有六成的旅人(63%)會精心拍攝美照或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與人分享,有部分旅人(52%)會收藏紀念品來追憶旅程,有些旅人(45%)則傾向與家人、朋友大肆分享旅行的各種奇遇,甚至有旅人(5%)表示會將旅程刺青在身上,來銘記那趟重要的夏日旅程。

【疫後期盼,三點道出台灣旅人今夏「保守而美好」的旅行憧憬】

盛夏來勢洶洶,旅人滿懷再度旅行的渴望,超前部署暑假出遊[3]的行程。而Hotels.com調查發現千禧世代旅人在疫情影響下,當前對嚮往的夏日旅程抱持「先求有,不求多」的態度:

● 防疫觀念有佳的台灣旅人,在疫情後有望解封的夏日,不打算報復性出遊。有42%的旅人今夏想出門透透氣個1-2天就好。

● 完美的夏日旅程怎能少美食與飯店才有的享受,近七成(69%)台灣旅人回答完美夏日旅程中絕對不能錯過品嘗美食的好機會,大大的體現出台灣旅人對美食的熱愛。另外,有近半的(46%)旅人認為飯店獨到的度假感也是完美夏日旅程之必備,會盡情享受飯店提供的各式服務與設施直到最後一刻。

● 炎熱的夏季讓旅人早已迫不及待想跳入飯店露天泳池、去一望無際的海灘戲水,也許是歷經過短暫的分離,調查指出超過六成(66%)旅人期待能藉旅程無負擔地享受與愛的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也有人(63%)想在夏日旅程中自在放鬆,享受曬太陽幸福感;而歷經生活與工作緊密相扣的緊張感,有五成的人(52%)希望能用夏日的度假犒賞自己的辛勤。

Hotels.com 亞太區品牌傳訊總監陳芷雅表示:「Hotels.com 相信最美好的假期總要留下痕跡,而最出乎意料的旅行事件往往能將一趟旅行的故事張力提升,令人多年後在餐桌上聊起依舊記憶猶新。我們很期待能聽見這些精彩有趣的旅行故事,因此推出了「#我的夏日印記」活動,邀請旅人一同分享難忘的夏日回憶,並有機會讓知名插畫家為你的故事,演繹成一幅美麗不朽的插畫鉅作留為紀念。」

Hotels.com 邀請素有「國民鄰居」之稱—— 網紅家庭Rice and Shine一家人在社群平台共襄盛舉,回憶過去在南非發生的夏日精彩片段,並在家重新復刻、舉杯慶祝難忘的夏日印記。

【「#我的夏日印記」活動】秀出你的夏日痕跡,就有機會贏得屬於自己的假期回憶!

Hotels.com「#我的夏日印記」活動[2]自2021年7月21日開跑,直至8月20日23點59分止,活動期間可以造訪線上Hotels.com「#我的夏日印記」活動專頁(https://www.marksofsummer.com/zh/)欣賞各國旅人、網紅的夏日影片。消費者亦可於台灣官方粉絲專頁置頂活動貼文( https://bit.ly/36UaQ3i)留言分享最史詩級的夏日回憶故事、影片或照片,就有機會獲得驚喜獎項。

● Hotels.com 將選出五個台灣旅人的「#我的夏日印記」故事,發表於Hotels.com「#我的夏日印記」活動專頁之夏日藝廊(https://www.marksofsummer.com/zh/gallery),獲選者的故事將由插畫家繪製,復刻當時夏日的趣味,裱框寄到家!

● Hotels.com更將隨機抽出一位全夏日最大獎,獲獎者將可獲得總價值超過台幣2萬元,共6晚煙波大飯店住宿券[4]。

###

【編輯註記】

[1] Hotels.com「『夏日印記』調查報告」,由 One Poll於2021年6月,亞太地區包含日本、香港、韓國、台灣共1,600 份,包含臺灣共 300 位 25歲至40歲千禧世代曾經旅遊過的民眾所進行的問卷調查。

[2] 活動辦法與上述所有獎項之詳請規範依活動規定為準,須遵守Hotels.com 活動使用條款及條件(https://www.marksofsummer.com/tnc/zh.txt),主辦方保有最終解釋及更改之權利。

[3] 訂房及旅遊前請參考政府之建議,確認旅遊目的地安全警示與相關規定。

[4] 活動抽獎獎項為共六晚之煙波大飯店(花蓮/宜蘭)平日豪華家庭房二館聯合住宿券,適用條款以該住宿券之發行飯店規定為準。獲獎者必須自行負擔其他適用之費用與稅金,以及以上未列出的其他費用與支出。

關於Hotels.com™

Hotels.com 是您尋找超值住宿的最佳夥伴。因為我們和您一樣熱愛旅行,我們努力讓訂房變得更簡單。您可透過Hotels.com 90個當地網站、41種服務語言,在全球數十萬個住宿選擇中找到完美住宿。無論是要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找到超值度假飯店、在泰國體驗特色樹屋,又或是入住別墅飯店,全部都能彈指輕鬆入住。更吸引人的莫過於「集 10 個印花,換 1 晚獎勵*住宿」。訂房迅速簡單,我們蒐集了超過3000萬筆真實旅客評語,您可透過Hotels.com多達7000萬次下載量的App瀏覽並預訂,找到您每趟旅行的完美住宿。

*獎勵住宿的價格為累積的10晚住宿平均價格。住宿價格不含稅金與服務費。兌換獎勵住宿時必須支付兌換手續費新台幣125元。在行動裝置 App 兌換獎勵住宿則不收費。請詳見Hotels.com完整使用規範。

© 2021 Hotels.com, LP 保留所有權利,Hotels.com的標誌皆為註冊商標或標誌。其他標誌屬其擁有者財產。

訊息來源:奧美公關(代HOTELS.COM 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