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璀璨耀眼30年 正向力量豐富生命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 線上頒獎傳遞知能

發稿時間:2021/08/25 13:55: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25 13:55:02)由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富邦人壽贊助,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協辦的「2021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已邁入第30年。今年度未受疫情影響,參與踴躍不輸往年,本屆的論文獎共計有703位同學參賽,其中有77篇作品進入決審獲得學者專家肯定。

本著回饋社會以及管理學界的初衷,管理科學學會持續辦理至今,「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經過30年的努力與進步,本論文獎逐漸成為管理學術界最高的榮譽與獎項指標。

近年來,論文獎活動不僅新增博士組,亦增設「最佳實務應用獎」擴大研究獎勵,讓研究成果更具意義。透過同學研究成果的展現,真實回應企業實際需求,也讓各界看見年輕學子的無限潛能。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於8月21日辦理的「2021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不同以往實體舉辦,首度以線上頒獎直播的方式進行頒獎,與得獎者們透過視訊連線來分享得獎感言。

會中,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陳振遠理事長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論文獎活動辦理全面採用線上方式進行,尤以決審審查活動及頒獎典禮,皆從實體辦理轉為線上方式進行。本年度投稿的論文作品共有703件,吸引59所大專院校師生參加;其中,更有來自日本、泰國、印尼、越南、土耳其、尼加拉瓜等國家的49位外籍學生參與競賽。而今論文獎適逢30周年,這30年間培育非常多世代的管理菁英,一代一代,一棒一棒,不斷傳承延續。過程中除了感謝富邦人壽和銘傳大學管理學院一直以來的支持外,也感恩各界一直以來的鼓勵與支持,使得每一年的論文獎活動皆得以圓滿完成。

其中,主辦單位管理科學學會特別感謝近十年鼓勵同學參賽最多的五個學院,分別為: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學院、淡江大學商管學院以及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同時也要感謝活動辦理中,每一位專家學者辛苦協助審查,尤以十年間持續不間斷協助決審審查的兩位委員─國立成功大學高強講座教授及銘傳大學黃旭男教授,特於今年度的頒獎典禮活動中頒贈感謝獎座。

富邦人壽陳俊伴總經理表示,今年此獎項而立之年,亦為富邦金控成立60周年,富邦人壽以「正向力量,豐富生命」為品牌精神,並致力達成ESG培育社會菁英之目標,長期冠名贊助支持產學交流與合作,期待能發揮企業影響力,讓後起之秀能夠充分展現知識的力量,成就自己之際,也能推動整體產業成長。

為鼓勵年輕世代保有一顆勇於挑戰、不屈不撓的心,管科會與富邦人壽攜手,搭建師生學術研究交流平台「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持續注入不同思維與作法,許多曾經參賽過的老師,現在也都晉升成指導教授的身分,不僅能提升一代與一代間彼此的眼界,更能讓管理知識透過論文獎傳承下去。

透過影片回顧30年,在歷任理事長的帶領下,管科會開拓了變革的視野與承擔的力量,並以行動力實踐更好的活動樣貌與產學影響力。每位參與論文獎活動的同學及指導教授也都抱持著所做的研究論文,不僅僅是一份報告或研究,而是真正能對社會有所幫助,努力將論文發揚出去。

把握現在,展望未來。希冀各界持續攜手共進,不斷激撞出「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的能量,持續發揮對社會正向且深遠的影響。

主辦單位管理科學學會陳振遠理事長致詞
主辦單位管理科學學會陳振遠理事長致詞

贊助單位富邦人壽陳俊伴總經理致詞
贊助單位富邦人壽陳俊伴總經理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