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ACCBE「如何作個稱職的學術行政主管工作坊」即將於9月8日線上舉行

發稿時間:2021/08/31 16:42:48

9月8日如何作個稱職的學術行政主管工作坊
9月8日如何作個稱職的學術行政主管工作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31 16:42:48)台灣的少子化情勢已非新聞,首要衝擊的就是教育單位;根據教育部今年8月26日的「各教育階段學生數預測報告(110~125學年度)」可以看出,近年來生源管道雖然更為多元,加上回流教育的推廣,促使109學年非應屆入學情形大幅增加,然而從整體大專校院的情況看來,未來17學年間總人數仍將呈現下降之趨勢,預計到125學年將可能減少24.9%到100.9萬人。

因應這樣嚴峻的高教情勢,許多大學祭出併校、科系停招、轉型經營等自救政策,院系所主管的首要重擔也從維護教學品質、團隊領導、資源整合,又多加了一項招生責任;然而這些擔任學術行政主管的教授們,多半並未具有管理領域之背景,未來除了得面對大環境的考驗外,如何能凝聚整體院系所同仁的共識,或許才是這場戰役真正的考驗;而這些卻並非單靠學術專業知識所能解決,而得倚賴管理知識與經驗。

管科會ACCBE認證組織多年來以改善大學商管教育品質為己任,在這次的工作坊裡,特別邀請三位表現優異的管理學院院系主管: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陳振燧前院長、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廖宜慶主任及勤益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張定原主任,大方分享他們在推動院系事務、爭取認證及動員招生上的經驗;並請三位具有豐富院系所主管與評鑑經驗的前輔仁大學管理學院楊銘賢院長、前嘉義大學蔡渭水副校長、以及前中山大學周逸衡副校長,給予所有與會的院長、系主任及行政老師們一些具體的建議,相信將大有助於與會各學術行政主管未來有效推動與完成院系所承擔之各項任務。

開學在即,活動也已進入最後的報名倒數階段,敬邀各大學院系所新進院長、系主任、行政老師及有心的老師把握機會、一同參與!

ACCBE《如何作個稱職的學術行政主管工作坊》

📍時間: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16:00~18:00
📍地點:9/6 行前提醒通知Google Meet連結網址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9rm508

◎ACCBE官方網站:http://www.management.org.tw/business.php

◎ACCBE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