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商機不中斷 台灣精品挺進中東最大資通訊展

發稿時間:2021/10/21 15:21: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1 15:21:02)2021年中東地區規模最大資訊展「GITEX海灣資訊科技展」前(10月17日)於杜拜登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共同策劃的GITEX台灣精品館,率11家台灣精品廠商從台灣或派當地公司代表參展。展覽期間我國駐杜拜台北商務辦事處處長楊光彬現場為台灣精品加油打氣,杜拜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魏福泰率貿協當地團隊現場支援。

1.台灣精品館於杜拜海灣資訊科技展(GITEX)展出
1.台灣精品館於杜拜海灣資訊科技展(GITEX)展出

本次台灣精品館以「AI智慧科技」為主題展出25件臺灣新產品,並獲中東地區媒體如Al Bayan、Al-Ahram、Al Furjan TV、The Intelligent CIO等前來採訪。媒體對圓展的可隨動作與聲音自動移動追蹤攝影機系列印象深刻;明基電通RP8602 86吋教育觸控顯示器,在互動式課堂中可額外監測教室內的空氣品質,教師掌握學生注意力的功能,也讓中東買主表示相當感興趣。

2.現場提供臺灣文化與風景的360度VR體驗
2.現場提供臺灣文化與風景的360度VR體驗

現場11家台灣精品企業包括:研華、華碩、宏正、圓展、明基電通、創意興業、微星、普萊德、精益、威聯通、稻穗。展出多樣AI相關產品從筆電、迷你主機,到證件掃描器及自助結帳機等等,參展廠商看準藉由本次GITEX展可輻射到中東及非洲的ICT市場與當地基礎建設的潛在商機。

3.創意興業的微型真空壓縮機為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
3.創意興業的微型真空壓縮機為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

本次GITEX展覽現場防疫措施嚴謹,參觀者一律採展前實名預約制,務求在展覽商機與健康安全中取得平衡。台灣精品館現場除展覽各家廠商最新AI相關產品外,也提供參觀買主360度VR體驗,以臺灣文化、生態、海洋、夜景等不同主題的環景影音,讓來自中東、非洲及世界各地的買主,透過科技進一步瞭解臺灣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環境,杜拜台貿中心主任魏福泰現場洽邀買主於疫情平穩後來臺商旅洽談。

4.駐杜拜臺北商務辦事處楊光彬處長(中)與當地貴賓(右一)交換名片
4.駐杜拜臺北商務辦事處楊光彬處長(中)與當地貴賓(右一)交換名片

中東獨特的環境及市場,讓GITEX在當地屹立超過40年,規模堪比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及IFA德國消費電子展。臺灣資通訊產業長期以來在全球市場的領先地位與彈性製造,是進軍中東及非洲市場的最佳資本。貿易局、貿協及我商站在全球經貿第一線,透過合縱連橫地合作,為臺灣資通訊業者積極佈署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