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線上英文補習效果很差?四個學習步驟幫你戰勝惰性

發稿時間:2021/10/23 09:40: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3 09:40:36)疫情推波助瀾下,線上會議、線上教學等各式平台用量大幅增加,線上課程也逐漸發展成熟,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透過網路開放課程,給線上使用者參與學習,2020年使用者突破1.8億人,也較2019年成長20.7%。但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2019年調查,有23.2%的民眾認為師生在網路上無法雙向溝通,可能造成學習阻礙。線上學習平台該如在疫情過後讓更多用戶留下?有效提升學習效果就是關鍵。

實體教學難以取代?學生「惰性」使然
線上教學不只能讓師生雙方自由分配時間,減少交通和場地的成本,教學內容也可以更加多樣化,吸引觸及更多學生。然而,為什麼線上教學已行之有年、諸多優點下卻仍然難以取代線下實體教學?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對意欲參加【菁英Plus】線上課程的學員們進行訪問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2%的學員對線上教學望之卻步的最大因素,是怕自己會產生「惰性」。

菁英補習班【菁英Plus】360°無死角學習把關
要想戰勝線上學習的惰性,四步驟缺一不可。首先,必須要踏出的第一步,一鍵排課!【菁英Plus】提供便捷的排課方式,自由選擇循環式排課或單堂排課,專屬的課程老師,不僅可以協助處理課務內容,也會適時提醒學員記得上課。第二步,排好課後,大部分的學生應該會等到課程開始的前一刻才打開電腦準備進入課堂吧?【菁英Plus】線上課程,學員課前都必須登入APP預習課程,以便進入戰勝惰性的第三步驟:直播課與錄播課,【菁英Plus】提供百位通過教師證照的老師,讓每位學員各個環節都能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模式進行上課,並將每堂課程拆分成數個知識點,達到有效吸收並專注集中於課程內容。最後一步,在課堂結束後,透過課後測驗自我檢視學習成果,系統將每位學員的學習成效數據分享給老師,以便給予學員適當的練習建議,即便師生相隔萬里,仍然能夠產生互動,使學員有繼續學習的動力。

花時間投資自己永不嫌晚,選對學習工具不僅能事半功倍更能守住荷包,正確的學習態度和有效的學習方法才是快速提升英文實力的唯一途徑。【菁英Plus】線上線下混成學習,錨定學習全面智能化,不僅貼心更推薦的是教學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