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Hotels.com首度發表「性別友善旅遊報告」響應臺灣同志遊行 邀旅宿夥伴共創多元包容環境 LGBT+旅人期待更友善旅宿體驗

發稿時間:2021/10/28 11:55: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8 11:55:06)國際訂房平台Hotels.com™ 於十月同志驕傲周首度發表性別友善旅遊報告[1](LGBT+ Travel Monitor),透過全面性洞察報告探究臺灣LGBT+族群[1]旅行型態,帶領臺灣旅宿業創造更多元且包容的旅遊環境。長期秉持多元、包容企業精神的Hotels.com ,自2019年臺灣同婚元年起,連續三年贊助臺灣同志遊行的舉行、線上線下舉辦各式響應活動,以延續性別友善精神,不懈推動亞太區旅宿業擁抱多元與包容的文化。

自2019 年臺灣同婚法案三讀通過後,臺灣性別友善意識逐漸抬升,此次Hotels.com 性別友善旅遊報告中也明顯指出,有超過70%的臺灣LGBT+受訪旅人與三年前的自己相比,在旅行時對於表達自己的性認同或性傾向感到更安心且有自信。

【三分之一LGBT+族群的「不」:旅遊時曾有不愉快經驗、不敢大膽與愛人互動、不敢展現自己】
儘管旅遊大環境越來越友善,Hotels.com 性別友善旅遊報告的數據卻發現,無論是旅宿業者或是社會大眾,仍有 #為愛敞心房(Make Room For Love) 的向善空間, 有高達三分之一(33%)受訪的LGBT+族群旅人表示曾因為自身的性認同或性傾向,而與旅宿員工有過令人不愉快的經驗。

綜觀入住旅宿的不愉快經驗,報告中顯示出旅人常見的遭遇諸如:在做出請求後,旅宿設施或用品安排無法滿足LGBT+族群需求(34%); 旅宿員工因其性認同或性傾向,而限制旅人或其伴侶使用某特定設施(32%); 旅人與伴侶於公共場合握手、擁抱、輕吻時,旅宿員工會注視著他們(32%)…等與一般人「不同」的對待體驗。Hotels.com也觀察到未來旅宿業將需要創造平等對待、賓至如歸的環境,落實員工完善LGBT+族群接待訓練,以同理心接待多元型態旅人,才能永續經營。

外在環境因素往往影響了旅人的行為模式,LGBT+族群受訪者中,每三人即有一人表示,在他們外出時,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來避免異樣眼光。互動方面,有43%的人會在與伴侶互動上非常謹慎;取決旅行目的地的「性別友善程度」來調整互動模式,有時會表現得如普通朋友般。在外觀裝扮上,另有43%的人會在出遊時打扮得更為低調或完全改變原本習慣的外表打扮。

【「要」性別友善:過八成認為業者表態為「性別友善」旅宿為關鍵】
Hotels.com 身為專業線上訂房平台,相信串聯旅宿業共同努力,透過對LGBT+族群旅人的需求、偏好取向以及習慣的深度理解,將能打造更多元包容的旅行生態圈。Hotels.com 更透過報告發現,對超過八成(83%)的LGBT+族群受訪旅人來說,旅宿保證對LGBT+族群友善,是決定要預訂的關鍵。

對於LGBT+族群旅人來說,LGBT+ 友善旅宿包含:旅宿應明確表達立場(如在網頁上提及、在旅館中放置部分形式的 LGBT+友善標誌、在活動或促銷中提及是 LGBT+ 友善旅館等等)(44%);旅宿透過行動支持 LGBT+社群(例如捐贈相關事業、贊助相關組織、參與遊行或相關活動、在自家社群媒體平台上發表 LGBT+相關內容等等)(39%);旅宿無關性別認同及性傾向,擁有提供相同服務品質的友善員工(33%)。

【性別友善飯店「軟硬體兼顧」更得LGBT+族群的青睞】
LGBT+族群對於旅宿的偏好明顯,近7成(69%)的受訪旅人表示若其過去在住宿曾有正面體驗,可能會再次入住相同地點,因此對於旅宿業來說,打造符合LGBT+族群需求的住宿體驗是極為重要的。對於LGBT+族群旅人來說,美好的服務體驗前3名包含了:旅宿不擅自進行假設而提供性別中立設施及服務(例如寢具選項)(37%);旅宿提供對 LGBT+族群友善的當地旅遊提示和建議(36%); 旅宿預訂流程的介面與用語是友善的(32%)。

除了友善的員工及良好且有效率的服務(35%)名列LGBT+族群旅人最重視住宿考量條件外,在內部配備上,乾淨且舒適的房間(41%),旅宿品飲條件俱佳的餐廳及美味的客房服務餐點(34%),更是LGBT+族群旅人在選擇旅宿時,重視的項目。

Hotels.com 亞太區品牌傳訊總監陳芷雅表示:「十月的臺灣驕傲月,我們與大家同慶,希望能與所有性別平權倡議者並肩而行,成為通往多元包容的旅遊環境的一股溫暖力量。」

並提到:「Hotels.com 每年推出的『深受旅客喜愛獎[4]』之中的性別友善旅宿,是以各地旅人真實評價為標準,所選出的名單,集結全球各富特色的性別友善旅宿。今年,我們更深化與臺灣市場的連結,透過首次發表『性別友善旅遊報告』,期待喚醒越來越多產業夥伴意識到多元族群在旅行中所面臨的挑戰,並能齊心『為愛敞心房』,讓這些問題迎刃而解。」

除了首度發表性別友善旅遊報告(LGBT+ Travel Monitor),在臺灣,Hotels.com更是統計出有359家性別友善旅宿選擇[5]。其中,今年新增了 121 家性別友善旅宿,較 2020 年之數量大幅增長 50%。為了幫助Hotels.com合作旅宿夥伴更了解多元性別取向族群的旅遊需求,Hotels.com為在地的旅宿業者提供全新的「LGBTQIA旅客服務手冊」(Travel Partner Guide),幫助在地旅宿夥伴透過更深更廣的了解,友善地迎接每一位客人。

在10月驕傲周,透過一系列線上響應活動[6],希冀以點狀串聯為面的影響力,喚醒旅宿業、消費者性別友善意識,全台旅人可透過Hotels.com 臺灣粉絲專頁參與「為愛敞心房」消費者互動抽獎活動。欲了解完整Hotels.com「為愛敞心房」驕傲月系列活動請見活動網站:https://tw.hotels.com/page/twpride2021

###

【編輯註記】
[1] Hotels.com「2021 性別友善旅遊報告」由 One Poll 於 2021 年 09 月 28 日至 10 月 08 日,對亞太地區含日本、香港、臺灣共1,350 位25歲至40歲LGBT+族群千禧世代旅人,此份報告為對臺灣共 500 位受訪者所進行的問卷調查。
[2] LGBT+泛指多元性別族群,原由「女同性戀者 Lesbian」、「男同性戀者 Gay」、「雙性戀者 Bisexual」與「跨性別者 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組合,後加上+代表多元性別可能性,更廣泛地包含進少數多元性別族群。
[4]「2021 深受旅客喜愛獎項」是參考 2017 年 9 月至 2020 年 11 月期間,至少 70 筆以上旅客評分及評語,頒發給旅客評分平均達 8 分以上的飯店(滿分 10 分)。
[5] Hotels.com 網站臺灣性別友善旅宿數量,為截至2021年10月5日之統計結果。
[6] 活動辦法與上述所有獎項之詳請規範依活動規定為準,須遵守 Hotels.com「為愛敞心房」活動網站下方「Make Room for Love為愛敞心房」 活動官方規範,主辦方保有最終解釋及更改之權利。

關於Hotels.com™
Hotels.com 是您尋找超值住宿的最佳夥伴。因為我們和您一樣熱愛旅行,我們努力讓訂房變得更簡單。您可透過Hotels.com 90個當地網站、41種服務語言,在全球數十萬個住宿選擇中找到完美住宿。無論是要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找到超值度假飯店、在泰國體驗特色樹屋,又或是入住別墅飯店,全部都能彈指輕鬆入住。更吸引人的莫過於「集 10 個印花,換 1 晚獎勵*住宿」。訂房迅速簡單,我們蒐集了超過3000萬筆真實旅客評語,您可透過Hotels.com多達7000萬次下載量的App瀏覽並預訂,找到您每趟旅行的完美住宿。

*獎勵住宿的價格為累積的10晚住宿平均價格。住宿價格不含稅金與服務費。兌換獎勵住宿時必須支付兌換手續費新台幣125元。在行動裝置 App 兌換獎勵住宿則不收費。請詳見Hotels.com完整使用規範。

© 2021 Hotels.com, LP 保留所有權利,Hotels.com的標誌皆為註冊商標或標誌。其他標誌屬其擁有者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