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宏碁資訊獲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頒發 傑出公眾合作服務類全球首獎 協助體育署打造「i運動資訊平台」

發稿時間:2021/11/15 11:56: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5 11:56:38)AEB宏碁資訊(股票代號6811)協助體育署規劃與建置「體育雲-全民運動資訊系統-i運動資訊平台」,日前獲得2021年度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2021 WITSA 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傑出公眾合作服務獎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Award」全球首獎,該獎項主要表彰運用資通訊技術,建立對全民社會福祉及促進產業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企業或政府組織。此次,宏碁資訊從全球115個提名中脫穎而出,由國際組織-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頒發,此獎素有「資通訊界的奧斯卡獎」美稱。

體育署表示:「為順應『打造健康生活』的國際趨勢,本署積極與優質企業合作,其中宏碁資訊長期關注於臺灣的運動事務,也積極將科技導入各類賽事應用,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體育雲專案於2015年建成並開始運作至今,過程中已完成5大核心項目及15個子系統的實施。其中為了給每個人提供合適的運動建議,系統導入學生及成人的體適能數據和運動處方,用於訓練AI模組。我們相信藉由此平台得以推升全民運動風氣,提高國民體適能,並促進運動產業的發展,以實現臺灣成為優質運動資訊島」。

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表示:「宏碁資訊連續兩年蟬聯世界首獎,是WITSA國際大會給予我們在雲端技術能量上的肯定。宏碁資訊在發展i運動資訊平台中最大的挑戰是建構一個彈性且可成長的雲端平台,並將全台海量的異質數據,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不論從跨區城市地圖資料庫到未來科技體適能AIoT的應用,都需將廣泛的資料變成可應用的數據價值。宏碁資訊相信透過數據的驅動支持,將有助於政府及研究單位在體育政策上的擬定及推動,協助民眾持續擁抱健康生活」。

「i運動資訊平台」自 2015 年啟動以來,每年約250萬人次訪問平台,瀏覽人次已破千萬。每年發布2600多場體育賽事與各類線上運動教學影片。目前臺灣約540萬人參加了體適能測試,並獲得相應的運動處方建議。平台也為專業人士提供認證與媒合資源,每年約有6000名專業線上認證考試,在為體育運動產業的成長創造正面動力的同時,也創造更為環保節能的環境。根據「i運動資訊平台」專案的成果,相關運動系統及服務數位雲端化,累積所節省的紙張已經超過7倍的101大樓高度。

「i運動資訊平台」主要提供民眾使用功能如1. 全臺體育運動活動查詢:整合體育運動賽事、活動與課程,更完整收錄全臺小百岳資訊及登山活動,並協助媒合國民體適能指導員等專業人才,也提供各項運動安全宣導影片等資源;2. 專業人才證照系統:各類證照報考資訊,如國民體適能指導員、山域嚮導、救生員、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等專區;3.體適能專區:查詢體適能測驗場次,並協助有意願從事體適能指導員者,進行工作媒合;4.個人運動履歷中心:民眾接受體適能測驗後,其記錄在整合大數據分析後,提供個人專屬運動處方建議影片。
「i運動資訊平台」: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