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報名開跑!代言人孟耿如:我曾陪伴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的路

發稿時間:2021/11/18 17:13: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8 17:13:32)台灣義行獎開跑,尋找見義勇為使者!《第四屆台灣義行獎》1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報名正式開跑!藝人孟耿如表示,受到母親多年投入公益活動的感召,她在高中時就曾陪伴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的路,現在更有能力了,很開心能成為這屆義行獎的代言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則說,期望透過台灣義行獎甄選,發現默默幫助他人的義行者,讓見義勇為的精神發揚光大。

見義勇為,挺身而出!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玄、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和代言人孟耿17日一同出席《第四屆台灣義行獎》記者會,宣布報名正式開跑!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舉行記者會,宣布報名正式開跑!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舉行記者會,宣布報名正式開跑!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見義勇為」是了不起的情操,同時也伴隨著許多風險,在生活中出現了不公義的事情,一般人不見得有勇氣做出實質的行動來改變現狀。因此,公益傳播基金會希望能藉由活動選出義行人士,以義舉來鼓舞民眾拾回助人的初心,同時希望透過台灣義行獎活動,找出默默幫助他人及為台灣奉獻的義行者,讓大家更重視見義勇為的精神,使「公益、公義」的理念能散發至社會的每個角落,將台灣在地的義行讓更多人知道,進而感動人心,了解互助的重要與可貴,這是創辦基金會和台灣義行獎的初衷,因此歡迎非營利組織、公益團體等各界推舉自薦身邊的義行人物,讓見義勇為的動人故事被發掘,用正向力量讓社會更美好。

而受邀擔任代言人的孟耿如表示,呼籲大家一起踴躍推薦身邊見義勇為的朋友們,讓好事廣為流傳,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溫暖,孟耿如說:「近兩年來疫情嚴峻,社會需要幫助的人變得更多,經常看到許多自發的溫暖助人義舉,真的很感動,自己則常覺得沒有做很多事,也沒有強大的能力,但我仍會與好友們互相打氣鼓勵,在有限的能力內,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舉手之勞讓世界更美好,將愛傳遞下去,因此接下這個重任,自己十分的備感榮幸!」

提到見義勇為,孟耿如表示,母親一向熱血奉獻公益,這個身教從小深植我心中,尤其這幾年老媽積極的到各處偏鄉地區,義務教授烘焙,讓當地的青少年能擁有技術,可以自食其力的生活,進而改善現況,母親是個很偉大的女性,而從小受到母親的愛心感召,孟耿如說:「讀高中時,有一天上學途中 ,在路上看到一個走失的爺爺,那位爺爺當時跌倒在路邊,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中暑而跌倒,腳受了傷、流著血,面露出痛苦神情,爺爺只能說家裡就在附近,但卻記不得回家的路,當時也顧不得上學快遲到,就一家一戶的去按門鈴,詢問家裡有沒有走失的老爺爺,最後幸好有幫爺爺找到回家的路,很感謝母親的身教,讓我能義無反顧選擇做對的事情!」

主持人李文儀在記者會上,開心公布這屆義行獎來自社會各界優質評審,包括第三次擔任義行獎評審的知名主持人黃子佼、主播郭雅慧、公益紀錄片導演施祥德、作家吳若權、孔雀魚普惠創辦人林坤正與北醫大校長林建煌校長等六人。此外,記者會也邀請全體貴賓手持著火炬,一起見證「義行獎開跑」讓愛持續燃燒啟動儀式,象徵著將更多正向與溫暖的力量傳遞出去。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報名活動從即日起到2022年1月28日止,歡迎各界踴躍推舉或自薦人選上官方網站報名﹙https://yixing.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