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綠色能源研討會,健行科大推動大型太陽光電技術交流

發稿時間:2021/11/19 17:04: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9 17:04:05)為促進大型太陽光電技術交流,健行科技大學電機系與綠色能源研究中心於110年11月19日(星期五)舉辦「2021綠色能源研討會」,今年主題為「大電力用戶及百萬瓦級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之設置」。由於切合台灣太陽光電發展趨勢,報名參加者十分踴躍。

依據最新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規定用電契約容量在5000瓩以上的大用戶,必須在5年內透過創能、儲能、代金、憑證等方式,使用10%的綠電,其中太陽光電與儲能最受重視。因此,大會特別邀請四位學養豐富的專家,來分享大型太陽光電的寶貴經驗,分別包括新加坡商韋能能源公司執行董事胡根地先生,發表的講題為「光電產業環境永續經營策略-以艾貴義竹電廠為例」;台灣電力公司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先生,發表的講題為「併網型儲能系統之應用與參加電力市場的商機」;天泰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陳坤宏先生,發表的講題為「綠電交易市場之現況及發展趨勢」,以及能源局太陽光電單一服務窗口副總監李洹先生,發表的講題為太陽光電推動政策及設置辦法。

大會一開始並舉辦「2021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由「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宗融擔任頒獎人。其中優勝三名,獎金依序是10萬、6萬、4萬元,特別獎二名,獎金各2.5萬元。此項競賽是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健行科大協辦,鼓勵以太陽光電為素材,將太陽光電系統應用導入於各類型態場域,發展符合產業所需創新產品。得獎者分別來自勤益科技大學、聚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志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等。

大會也安排了一場綜合座談,希望對太陽光電產業技術的交流能有所幫助。另外,大會同時提供學術論壇,在會議廳外面的中庭有專家學者的論文發表,希望能藉此增加產、學、研各界相互交流的機會,共同促進綠色能源技術的發展。

新加坡商韋能能源公司執行董事胡根地先生、台灣電力公司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先生與主辦單位健行科技大學江青瓚教務長、綠色能源研究中心呂文隆主任等人合影
新加坡商韋能能源公司執行董事胡根地先生、台灣電力公司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先生與主辦單位健行科技大學江青瓚教務長、綠色能源研究中心呂文隆主任等人合影


2021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得獎者合影
2021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得獎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