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舉辦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暨年終記者會

發稿時間:2021/11/26 16:32:5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6 16:32:56)國立臺南大學為展現師生研發能量並為123週年校慶暖身,特於11月26日上午在該校府城校區誠正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暨年終記者會」,由黃宗顯校長主持,邀請校內師生團隊分享研發與展演成果。

南大師生研發成果發表合影
南大師生研發成果發表合影

發表會在該校音樂學系同學現場演奏中揭開序幕,黃宗顯校長歡迎各界媒體記者的蒞臨。黃校長表示,這一年來,全校師生同仁團結一心、力求突破,在疫情影響下仍創造豐富精彩的辦學成果。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累計1億9,658萬元;教師積極投入教學與研究,爭取政府科研補助、委辦計畫及產學合作之經費逾6億元;並獲教育部補助7億3,640萬元,以興建府城校區教學研究大樓及綜合活動大樓,期以豐沛的教育資源及學習環境,傳承百年輝煌、再創校史新猷。

特教系師生設計音樂輔具
特教系師生設計音樂輔具

數位系師生研發仿生機械手臂
數位系師生研發仿生機械手臂

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會上,邀請五隊師生團隊現場進行成果分享。首先由特殊教育學系林千玉老師團隊分享設計開發音樂輔具,藉由生動、有趣的輔具,強化身障者訓練動機,減緩復健時所帶來的疼痛與不適。接著,由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林豪鏘主任團隊分享仿生機械手臂之研發,並配合教育部108課綱與政府發展服務型機器人政策,將仿生機械手臂製作成教具,促進教育及科技產業發展。此外,臺南學研究中心戴文鋒主任講述推動臺南學的歷程與成果,讓以臺南為名的南大,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與教育使命。再者,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劉哲宏主任團隊分享指導學生參加中油CUP&GO產學合作經營成效競賽,透過服務設計的創意思維,結合網路與實體虛實的整合行銷模式,榮獲全國第一名暨最佳創意獎。最後,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王婉容老師帶領學生現場進行《迷走三股―聽牡蠣在唱歌未來版》戲劇表演,用藝術協助地方文藝創生。

戲劇系王婉容老師帶領學生現場進行《迷走三股―聽牡蠣在唱歌未來版》表演
戲劇系王婉容老師帶領學生現場進行《迷走三股―聽牡蠣在唱歌未來版》表演

此外,現場也同時展示師生年度的研發及創作成果,經營與管理學系曾繁絹老師執行高教深耕計畫之《南瀛紡織 鑑古知今》子計畫,帶領學生深入地方,了解在地紡織產業,透過師生專業知識及創意,開發多元紡織製品,協助地方創生;國語文學系、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致力推動書法及藝術教育,現場展示師生書法作品及學生版畫、水墨及油畫等作品,展現南大師生豐沛的研發及創作能量。

高教深耕《南瀛紡織 鑑古知今》成果
高教深耕《南瀛紡織 鑑古知今》成果

南大表示,南大創校123週年,身為府城歷史最悠久的高教學府,展望未來,將致力發揮在地價值、培育優質人才、卓越創新特色,以邁向永續發展。